我的愛花園:2018春播花卉-日本朝顏 × 松葉牡丹



文.圖/ 翁立冠

「日本朝顏

說來您可能不相信,這次播的牽牛花種子,是 2016 年向花寶愛花園購買的,足足拖了兩年才播種,早就過了保存期限,真的不能期待種子會發芽,沒想到 20 顆種子最後還能成功培育出六棵成株,只不過植株生長狀況有些衰弱,但依然開出碩大花朵,在此要向這群朝顏生命鬥士們行最敬禮。

2018/05/21 朝顏 大輪開-混合

松葉牡丹

記得在八歲那年,隔壁伯母在花園種滿五顏六色的松葉牡丹,回家就跟母親吵著說要種花,伯母聽到消息後,豪邁的拔了十幾株送給我,並示範如何移植,松葉牡丹就這樣成了我個人愛上園藝的啟蒙花卉,今年又燃起播種的念頭,就在今年五月初,向愛花園購買松葉牡丹種子,品種為「快樂列車─混合」。

2018/07/01 松葉牡丹 快樂列車-混合
過去幾年曾嘗試種植松葉牡丹,只是種出來的花苗孱弱又開花不良,後來回憶起小時候伯母在移植松葉牡丹時,毫不手軟的在花盆裡放進一大堆乾燥鴿糞,種出來的花朵碩大艷麗,心想之前培育失敗會不會是肥料不夠?所以這次決定在肥料供給的部分下重手。

五月下旬,幼苗已長出 4-6 片本葉,開始施以腐熟雞糞肥(園藝店購買),松葉牡丹真的是喜肥花卉,雖然肥料有些超量,但並沒有造成肥害。此外,家裡陽台僅有半日照,松葉牡丹是喜歡全日照植物,怕日照不足,所幸連續幾週好天氣,強大陽光洗禮,所以成長算是非常順利。

2018/05/20 松葉牡丹小苗
2018/06/14 松葉牡丹第一朵花

六月初,健康的植株開出第一朵花,花徑約 3 公分左右,側芽同時不斷分化,七月初開始逐漸進入盛開階段,除每週固定持續補充雞糞肥外,液態魚精肥亦加入施肥行列,以促進開花,八月開始進入開花高峰期,花徑達 4 公分左右,花團錦簇美到爆炸。


2018/07/01 松葉牡丹
2018/08/12 松葉牡丹
這次松葉牡丹培育成功,讓我重溫童年的美麗回憶。隨著秋天的腳步越來越近,目前也已開始物色今年秋播的花卉種子,準備迎接明年春天的到來。

2018/08/12 松葉牡丹盛開

相關商品

iGarden花園賣場花卉種子  > 朝顏/夕顏馬齒/松葉牡丹

其他花友的春季花園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二號花寶三號(中)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