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 咖啡」栽培紀錄:播種→開花篇


主圖品種:「棉 咖啡
在花園賣場看到棉花種子時,心中就覺得超級好奇:『原來棉花在居家環境也可以種嗎?它的花長什麼樣子?真想親眼看看!』看著看著,也對錦葵科植物的花朵產生了一些興趣,於是帶了一包「棉 咖啡」回家,試著自己種看看!

五月底播種,栽培到七月初,「棉 咖啡」就已經開始開花了喔!

棉花開花成長紀錄

5/16 先試播一粒棉花種子,育苗小盆先放在房間陽台就近觀察。

過了約一周後 5/22 發芽,隔天子葉展開;檢查盆底,也看到根已經露出 3 吋盆,長得真快!

2020/5/22 「棉 咖啡」發芽。
5/23 「棉 咖啡」展開子葉。
2020/5/23 「棉 咖啡」的根長出 3 吋盆。
定植到 5 吋盆的棉花苗,移到日照充足的大樓陽台上;不料 5/31 卻看到它被『腰斬』的畫面,不知道是被鳥攻擊,或是它的莖還太弱,不敵強風吹?

2020/5/31 被攔腰折斷的「棉 咖啡」


原本以為腰斬是否沒救?但還是幫受傷的棉花苗立支架扶正,棉花很堅強地活了下來。

6/7 拍照時,受傷處已經『結疤』了,也長出健康葉子~



確定它還活著後,開始餵它喝花寶二號花寶三號(肥料粉加水稀釋 1,000 倍澆灌根部,隔週輪流施用)。

6/26 「棉 咖啡」發芽後一個月,已經開始長花苞了!

2020/6/26 「棉 咖啡」的花苞。
7/7 白色花苞漸漸從花萼中突起。花萼的形狀看起來很像手,包裹保護著成長中的花苞。

2020/7/7 「棉 咖啡」的花苞
7/8 發生了兩件好事:新播的一批棉花種子發芽。


還有,第一棵棉花也開花嘍!

2020/7/8 「棉 咖啡」花朵正面
2020/7/8 「棉 咖啡」花朵半側面
2020/7/8 「棉 咖啡」花朵側面
「棉 咖啡」從播種到開花,大約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它的花朵是淡黃色,形象很清爽雅觀吧!

不過棉花的種植紀錄還沒結束,關於結籽收成過程請見<「棉 咖啡」栽培紀錄:採收棉花了!>一文喔。

購買「棉 咖啡」種子

「棉 咖啡」
開黃色花朵,花謝後結出咖啡色棉花;
可當作切花、乾燥花、手工藝創作。
提醒您,「棉 咖啡」建議於春天播種,若現在購買,請參考<如何保存種子>一文。

學習園藝知識與技巧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