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 咖啡」栽培紀錄:採收棉花了!


主圖品種:「棉 咖啡
五月底播種的「棉 咖啡」,栽培了兩個月就開始開花了,然而重頭戲還在開花之後!看著棉花果實逐漸長大,最後裂開、露出棉籽的樣子十分療癒呢~

本篇分享棉花結籽採收的過程;如果是對開花紀錄較有興趣的花友,可參考<「棉 咖啡」栽培紀錄:播種→開花篇>喔。

棉花結果收成紀錄

7/9 錦葵科植物的花朵都只會開一天,隔天就已經呈現花瓣泛紅的枯萎狀了。

2020/7/9 「棉 咖啡」的謝花
7/9-7/28 棉花果實漸漸成形長大。

植株已經不再開花了,接下來液肥只要施用肥份平均的花寶二號,把果實養大。

2020/7/9 「棉 咖啡」的果實 
2020/7/25 「棉 咖啡」的果實逐漸長大。
2020/7/28 「棉 咖啡」的果實,把萼片掀開來觀察。
8/15-8/29 棉花果實長得飽滿,花萼都快包不住了。

2020/8/15 「棉 咖啡」果實飽滿。
2020/8/29 再過兩周,每朵棉花果實都很飽滿。
9/3 早上出現第一朵成熟炸開的棉籽;下班後又見另一朵,這顏色我覺得看起來很像肉鬆?

2020/9/3 第一朵成熟棉籽
2020/9/3 下班後看到第二朵成熟棉籽。
9/6 今天來採收棉籽,這棵的果實幾乎都已經成熟了~

2020/9/6 「棉 咖啡」採收前。
2020/9/6 「棉 咖啡」採收前。
把棉籽都剪下來後,放在小碟子裡。

2020/9/6 剪下來的「棉 咖啡」棉籽

除了主要收錄的第一棵「棉 咖啡」之外,前後共成功種出九棵「棉 咖啡」喔;希望每一棵都可以順利結種子,讓我豐收棉花!

2020/9/6 後續栽培的「棉 咖啡」也開始長花苞了。

購買「棉 咖啡」種子

「棉 咖啡」
開黃色花朵,花謝後結出咖啡色棉花;
可當作切花、乾燥花、手工藝創作。
提醒您,「棉 咖啡」建議於春天播種,若現在購買,請參考<如何保存種子>一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