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天竺葵盛放的春季:2020年11月桌布


眾多天竺葵春天盛放的美景。

又到了決定秋播該選哪些品種的時節,回想起今年春季花園裡的要角,就是花色繽紛,花型又討喜的天竺葵。今年的秋播名單,當然也少不了天竺葵啦!

特別是今年有款多年前曾種過,一直念念不忘的蔓性天竺葵:「藤天竺葵 龍捲風-混合」,油亮的葉片及優越的開花性,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希望春季花園被色彩繽紛的花球填滿?那麼秋季就可以播下天竺葵種子,預約明年的春季的燦爛。

若想下載本月份「預約天竺葵盛放的春季」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預約天竺葵盛放的春季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天竺葵」品種大賞

2019 年秋播季所栽培的四款天竺葵。
2019 年秋季,播下數款天竺葵,成長速度各有快慢,植株型態也不太相同。由左至右分別為「天竺葵 光電-混合」、「天竺葵 卡巴萊-混合」、「天竺葵 大眼睛-混合」、「天竺葵 鼓舞-混合」。


將不同品種的天竺葵放在一起欣賞。
多數的天竺葵從 2 月初一直綻放至 4 月底,舊的花序開完又有新的花序接替,賞花期很久。

聚集在一起,更能比較出天竺葵的不同的花色、花型、葉色、葉型。


花葉皆美的「天竺葵 大眼睛-混合」。
天竺葵 大眼睛-混合」的葉片非常有特色,葉片上的棕紅色斑塊非常明顯,賞葉觀花皆適宜。



天竺葵 大眼睛-混合」的小花碩大,花序也比其它品種大上許多,植株的生長勢及分枝性更是略勝一籌(左下方花朵較小者為「天竺葵 卡巴萊-混合」)。

植株、花朵較小的「天竺葵 光電-混合」。
天竺葵 光電-混合」的植株較低矮,花朵也小巧;但是特殊的花型及楓葉型的葉片,辨視度非常高。


天竺葵 光電-混合」的花朵較小,每個花序的著花數卻不輸給其它品種,從這些密密麻麻的花梗及準備中的花苞就可以想像啦!

今年絕對不想錯過「蔓性天竺葵 龍捲風-混合」。
園丁心目中表現一等一的「蔓性天竺葵 龍捲風-混合」,上次栽種是 2010-2011 年,相隔近 10 年後,今年終於又有機會種,秋冬季播下,明年的春季就換它當主角。

延伸閱讀

相關種子商品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