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碩大植株迷你「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2020 年 12 月桌布


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播種至開花需時較其它品種短,花色也非常討喜。
櫻草花蓮座般的株形,搭配聚集成球的花朵,整體外觀就像一把美麗的手捧花束。又因為花色亮麗,特別容易吸引目光。

雖然櫻草花很討喜,但是因為播種至開花耗時較久,打消了許多人想要嘗試播種的念頭。

其實近年來已有不少早花品種問市,像是這次介紹的「櫻草花 丹妮莎系列」,播種至開花只需 16-18 週(實際栽種 15 週即開花),跟其它需時 20 週以上的品種相比,已經超前許多。

「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是 2019 年新問市的品種,我們於 2019 年秋季播種,並觀察其生長開花。

為何會挑選這個花色呢?因為這個品種會開出同為粉色系,但是濃淡不同的花色,單盆看美麗,搭配在一起色彩協調又有變化,完美呈現櫻草花特有的柔美氣質,怎麼能不鍾情呢?

若想下載本月份花朵碩大植株迷你「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花朵碩大植株迷你「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栽培紀錄

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播種後一個月,幼苗成長較緩慢。
「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種子細小,播種時不需覆土。幼苗期時成長速度較緩慢,播種後約一個月,長出約指甲般大小的本葉。

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播種後兩個月,葉片較多了。
將「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幼苗分別移植至三吋盆後,成長速度增快了!
這是播種後約兩個月,可以看到苗株的葉片增多也增大了。

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蓮座型的植株外觀。
播種後約三個月,「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的株幅已超過 3 吋盆。櫻草花蓮座式排列的油亮葉片,未開花前欣賞植株也很賞心悅目。

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是早花品種,播種後 15 週即開花。
「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是早生品種,播種後 15 週即開花,比多數需時 20 週以上品種超前許多。這個品種的另一個特性,是播出來的花色會有淺粉及深粉的不同變化。 

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植株中央不斷冒出花苞。
輕輕翻開花朵查看植株中心,會發現中央的生長點持續不斷地冒出花苞;花朵凋謝後可以儘快剪去,不久後又能再度盛開。

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與其他植物合植於大盆器。
因為根系已經長滿 3 吋盆,於是將「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移至大盆器與香雪球及白妙菊一起合植。

可以看到此時花朵越開越多,呈現花球狀。

櫻草花 丹妮莎-杏桃瑰粉」花開不斷,摘除謝花又可以很快開成花球。
栽培過程發現,蝸牛很愛啃食櫻草花的花朵,要時常留意抓除;大雨也會把櫻草花的花瓣打傷,還好摘除損傷的花朵後,新的花朵接替開放,很快又開成圓球。

延伸閱讀

購買櫻草花種子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