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爆倉窘境的酸高麗菜(下)



文字/朱美虹 插畫/王孝言

繼上篇<解決爆倉窘境的酸高麗菜(上)>中,美虹廚房的掌鍋人朱美虹在文中提到「酸高麗菜」的經濟實惠,以及醃製過後的可口美味。接下來將透過插畫來帶你學習酸高麗菜的製作過程!

製作酸高麗菜方法


1. 將整顆高麗菜切成四等分(或是將葉子全部剝開),風乾或晒一天,稍微收一下水分。



2. 將晒了一天的高麗菜,加入新鮮高麗菜重量 2% 的海鹽,稍微搓揉後入缸。



3. 用重物或石頭重壓,需不時翻動高麗菜使其均勻受壓。



4. 4~5 天後開封試吃,若達到理想的酸度就完成了,還不夠酸可再多放幾天。


食譜作者簡介

朱美虹

美虹廚房」的掌鍋人,因為老是做七、八十歲老人家才會的傳統食物,被老公戲稱為宜蘭深溝最年輕的耆老。不是在自己的廚房就是在別人的廚房,整個蘭陽平原就像私人廚藝教室,隨四季作物變換上演各種食材秀。





本文摘自鄉間小路 2019 年 5 月號,由豐年社提供
>看詳細鄉間小路介紹
>快加入鄉間小路 Facebook 粉絲團

延伸閱讀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