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挑輕盈─醉蝶花 │ 2020年5月桌布


醉蝶花高挑的植株搭配顯眼的花序,極容易成為目光焦點。
編註:讀完醉蝶花介紹之後,也別忘了有花園桌布可以下載喔!(請見文末)

還記得就讀國小時,每到暑假最期待的,就是可以告別城市,回到位於南台灣的外婆家。外婆家的夏日庭院,一定會有盛開的萬壽菊鳳仙花紫茉莉以及個子高挑的醉蝶花

對於醉蝶花還有一個深刻印象:想要摘取她的花朵,碰觸到植株時,就會聞到一股「特殊」氣味;因為這樣,讓她的花朵順利躲過小孩的頑皮摧花手,不受影響地恣意綻放。

醉蝶花不只盛開的花朵醉人,待開的花苞及狹長的果實也迷人。

仔細觀察醉蝶花的花朵,會發現她的花型像蝴蝶,又細又長的花絲,似煙火般向外伸展,增添許多飄逸感。有那麼一瞬間,會誤以為醉蝶花的花朵,是停在枝梢的蝶兒們,隨時都將啟程遠行。

醉蝶花開花的同時,植株也慢慢向上伸展,
將花朵高舉向上,適合當花園中的高景植物。

2019 年 8 月造訪泰北清萊 Doi Tung 皇太后花園,遇見盛開的醉蝶花。時值盛暑,雖然山上的氣溫已經比平地舒適許多,與美麗的醉蝶花相遇時,還是有種特別降溫的清涼感。

夏日欣賞醉蝶花,感覺特別降溫清涼。
若想下載本月份高挑輕盈─醉蝶花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高挑輕盈─醉蝶花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醉蝶花栽培方法

購買醉蝶花種子

性喜溫暖、植株高大且花型美麗、難以言喻的璀璨魅力!
醉蝶花 璀璨-混合:性喜溫暖、植株高大且花型美麗、難以言喻的璀璨魅力!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