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擺搖搖~香堇菜 迷你費滋:2021 年 2 月桌布


「香堇菜 迷你費滋」系列擁有波浪捲曲的花瓣,似飛揚的裙擺,花型立體活潑、風格獨特。

一直很喜歡像「三色堇 費茲-深藍」這種似飛揚裙擺般的花瓣,讓三色堇原本就討喜的花型,增添些許華麗感。很開心香堇菜也推出了擁有波浪裙擺的品種─「香堇菜 迷你費滋」系列。

2019 年 10 月底播了「香堇菜 迷你費滋-紫粉黃」,兩個月後即陸續開花,比預期的時間快了不少。觀察下來,發現這個品種除了花型新奇外,花色的變化也很迷人,不只是每株的花色有異,連同一株不同時期開出來的花色也會不同。

「香堇菜 迷你費滋」系列的花徑約 4-5 公分,比一般香堇菜大。原以為花朵大,花朵數就會減少,但是「香堇菜 迷你費滋」的花朵數卻是沒打折,每日持續摘除謝花,新的花朵也源源不絕地開出來。

結論是「香堇菜 迷你費滋」系列承襲了三色堇的華麗,也兼具香堇菜的早花、豐花特性,特別適合推薦給像我們一樣無堇不歡的堇友們。

若想下載本月份裙擺搖搖~香堇菜 迷你費滋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裙擺搖搖~香堇菜 迷你費滋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香堇菜 迷你費滋-紫粉黃」的種植記錄:

將「香堇菜 迷你費滋-紫粉黃」的苗株定植於 7 吋吊盆。(拍攝時間 2019/12/10)
2019 年 10 月 30 播種的「香堇菜 迷你費滋-紫粉黃」,一個月後定植到 7 吋吊盆中。

「香堇菜 迷你費滋-紫粉黃」定植約過一個月的花況。(拍攝時間 2020/01/07)
播種後 8 週「香堇菜 迷你費滋-紫粉黃」就開始開花,播種後 10 週花朵數開始增加了。

再過兩週,「香堇菜 迷你費滋-紫粉黃」花量更多。(拍攝時間 2020/01/21)
播種後約 3 個月,花朵數又增加了!此時華麗的氣質開始展現。

「香堇菜 迷你費滋-紫粉黃」有開成花球的實力。(拍攝時間 2020/02/06)
「香堇菜 迷你費滋-紫粉黃」的花朵比一般香堇菜大,花開得夠多時,很容易就開成花球。

「香堇菜 迷你費滋-紫粉黃」花色豐富又美麗。(拍攝時間 2020/02/21)
「香堇菜 迷你費滋-紫粉黃」的花色變化非常豐富,現在又推出了,「香堇菜 迷你費滋-混合」,花色又更多彩了!

日照有幫「香堇菜 迷你費滋-紫粉黃」裙襬打光的效果~(拍攝時間 2020/02/24)
日照下的「香堇菜 迷你費滋-紫粉黃」,花型更立體、花色更繽紛。

為「香堇菜 迷你費滋-紫粉黃」摘謝花、加追肥,時時花開滿滿~(拍攝時間 2020/03/03)
香堇菜的開花期間,除了要常常摘除謝花,追肥的補充也很重要,建議每週施一次花寶二號花寶三號 1,000 倍液。

三月初開始,「香堇菜 迷你費滋-紫粉黃」開的花尺寸較小,但數量還是很給力!(拍攝時間 2020/03/03)
「香堇菜 迷你費滋-紫粉黃」一直到 4 月都花開不斷,此時花朵開始變小,但開花數有增無減。

「香堇菜 花泉-淺紫/深紫翼」 &「香堇菜花泉-海灣」也是園丁大推的香堇菜品種喔!
同場加映鄰居「香堇菜 花泉」系列的「花泉-淺紫/深紫翼」以及「花泉-海灣」。

「香堇菜 花泉」系列株密實、開花數多,也是優秀的香堇菜品種。

延伸閱讀

購買香堇菜種子

提醒您,香堇菜建議於秋天播種,若現在購買,請參考<如何保存種子>一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