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採訪:熱夏花正豔 草花簡單種


(iGarden園藝專家分享夏天花園的耐熱花卉好選擇)

感謝蘋果日報前來採訪,讓我們有機會推廣綠意生活的美好。

前陣子iGarden園藝專家劉英華老師接受蘋果日報訪,介紹了適合夏天花園的耐熱草花,以及換盆、施肥等照顧技巧。
相關報導已於2013/5/31的蘋果日報副刊園藝版登出,再次感謝蘋果日報與我們連絡,希望能讓大家都愛上拈花惹草的生活!為了避免廣告,當時報導中有些資訊比較簡單介紹,所以我們把相關植物栽培要點、施肥或換盆/材料使用的延伸閱讀,整理如下:

耐熱草花介紹及栽培要點

文中介紹的夏天花園好選擇,都是較耐熱的草花,先前iGarden 園藝文摘也撰寫過達人栽培術,針對各特定植物的種植要點進行教學,其中也提及照顧方式,以下為連結:

施肥原則



植物不是光喝水就夠了,特別是家庭栽培選用的乾淨介質,雖可避免未處理土壤易有的病蟲害、雜草或土質不標準化等不同問題,卻也因此欠缺足夠的營養。我們的線上自修課程:花寶園藝大學-植物營養教室,教你認識植物生長所需的營養。

而報導中提到:「從花市買回的盆栽,上方的肥料已經無養分,需要再施長效肥。」這是什麼意思呢?又建議該施用哪種長效肥?針對盆花,省時省力且釋肥穩定的好康多1號(植物通用)是個好幫手,不論是施用時機、推薦理由,都可以參考 iGarden 先前整理過的長效肥好康多常見問答

換盆技巧


換盆教室是花寶園藝大學的初級班第六課,再次鼓勵大家多多利用線上資源,增加園藝知識哦。


草花換盆的工具,除了可以去花市、大賣場等購買,懶得出門的話, iGarden 花園賣場也都可以線上訂購哦:荷蘭栽培土珍珠石蛭石花寶3號開花專用速效肥好康多1號植物通用花盆花器澆花器剪鋏工具

後續照顧小撇步

若有問題,也歡迎於iGarden花寶愛花園粉絲專頁分享問題,或透過首頁置底Email與花寶園藝專家連絡。

p.s.雖然報紙的排版比較美,也可參考閱讀清爽的網頁版報導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