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型植物:情人節不送花束送盆栽?頂樓花園的大自然心型大集合!



前幾天分享了荷蘭花店的情人節裝飾著滿滿的愛心,今天再用從頂樓花園蒐集的大自然愛心形狀,感謝各位花友平常的熱情支持,祝你們情人節快樂❤

比起每逢情人節就貴鬆鬆的玫瑰花束,也許這些心型植物能帶給收禮者一些新鮮感,更可比鮮花陪伴對方久一點。但雖然花中有心、可得跟花心劃清界線囉!


心葉毬蘭的心型厚葉討喜,過去花市也曾有過一陣風潮-販售僅單片愛心葉的小盆栽(如上圖),可愛的葉形因缺少芽點、無法長成新株,其實心葉毬蘭開花也相當可愛;而去年員工旅行到柬埔寨,偶然發現的野生心葉毬蘭,也讓人驚喜。


同樣有著心型葉的愛之蔓,串連愛心如心心相印,也是不想送花的人情人節的另一個好選擇。



秋海棠飛龍紅及飛龍粉,愛心型的花苞圓滾滾地,色彩十分亮眼。


用三個愛心,便能拼成酢漿草葉。


囊距花 詩歌,果實如同綠色的心型氣球,今年滿一歲多的她最近也開花了,之後二月的頂樓花園也會有她的身影,先拿去年一月頂樓花園的開花、結果照欣賞一下吧。


之前我們建議挑選仙客來的方法時,其中一項是選擇喜愛的葉色,仙客來心型或卵型的葉子,有多樣的變化,例如上面特殊的銀斑,突顯花色。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種子商品均為季節性進口,若已售完需待下次播種季節方可能進貨。
Han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