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葡萄風信子、風信子球根實際種植紀錄 2015 iGarden球根祭栽培分享



久等了!每年冬季熱鬧的球根祭,自前年起,我們陸續整理了 20132014 年的球根實種記錄,其中除了頂樓花園的栽培照以外,更收錄花友們來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粉絲團分享的精彩記錄!

馬上來看看頂樓花園與花友們分享的鬱金香、風信子、葡萄風信子、海芋、小蒼蘭吧,文末還有球根種植的相關延伸閱讀。


[2016年2月4日] 我們的鬱金香也有不少株消苞。Flora Jin 提到沒給他們淋雨是對的,前幾日的雨真的有影響到鬱金香,葉片都出現裂紋了!還好花苞沒受影響。


[2016年2月5日] Viviana Tang 的鬱金香 天使牡丹這樣拍起來真的很像貴氣的牡丹,好看!我們頂樓只開了一球薇諾娜。


[2016年2月8日] 新年的第一天就從賞花開始,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諸事大吉!討喜色彩的鬱金香 華麗鸚鵡的花期大約在農曆春節左右,很適合當做年花欣賞。
鬱金香還滿怕突然的高溫+日曬,天熱時能夠移到有遮蔭處會較好。




[2016年2月16日] 上週五(初五)到 澆水時,巧遇盛開的鬱金香 魅力,花朵沐浴在陽光下,花色十分亮眼。今日記錄的鬱金香 魅力,少了陽光的加持,呈現出沉穩內斂的氣質。


[2016年2月16日] 看到花友 Flora Jin 的艾絲黛拉真是怎麼拍都美!我們頂樓這朵艾絲黛拉希望也能開得像 Flora 的那麼美。

葡萄風信子中最早抽花的藍夢。

[2016年2月18日] 很開心今天雨停了,陽光也短暫露臉,花朵終於可以保持乾爽,不再濕答答。其實前幾天就想分享,但氣溫實在太低,怕大家看到寒色系的花會有降溫的感覺。今日溫度略回暖,一起來欣賞沒被雨水打壞的葡萄風信子 藍夢吧!


[2016年2月18日] 花友 Flora 的德州烈焰真好看!我們沒種到這款,只有彩焰鸚鵡。



[2016年2月25日] 栽種在辦公室窗邊的風信子陸續綻放,獨特的濃香瀰漫整室。先把這盆盛開的風信子 重瓣-藍移到頂樓外拍,等其它盆盛開時,再拍一個大合照!


[2016年2月25日] 我們的鬱金香 艾絲黛拉也開了,但覺得沒花友 Flora Jin 的艾絲黛拉開得美,因為天候不佳,花瓣都沒打開。


[2016年2月26日] 可能是天冷,鬱金香 艾絲黛拉那幾抹綠刷紋都不會褪。今天花朵有稍微張開一些,怕下週二來上班時花已凋謝,還是拍照記錄一下。


[2016年3月1日] 天氣一轉暖,我們的艾絲黛拉週二來看已經準備謝幕了,開到翻肚(太豪放啦)。


[2016年3月1日] 終於等到這三球水耕的風信子 重瓣-藍同時盛開!原本被葉子包夾的花梗也抽出來了,拍集合照記錄一下。



[2016年3月16日] 小蒼蘭開花了!甜美的清香味在濕冷低溫的天候下,依舊清晰可辨。
這兩盆小蒼蘭其實是 2014 年秋天種下的,2015 年春末花謝且葉子枯萎後,沒有將球莖挖出,而是整盆收到室內避雨處,等到 2015 年 10 月才移到室外,開始正常澆水施肥(肥料用花寶為主)。


[2016年4月1日] 如果 Flora 沒說她的風信子是渡夏的,還以為那是新球開出來的,因為花梗算很長,還有兩梗花!(後面的香堇菜也蠻搶鏡的)
可以考慮地上部枯掉後,挖球起來冰,這樣應該會比較早開完花,讓葉子可以營養生長久一點。
我們也有渡夏的西洋水仙(前年冬天種下的),沒有冰藏,現在也抽花了!

花友球根栽培照精彩分享(按貼文日期排序)

本年度於 10 月下旬販售風信子球根(需自行冰球)、海芋球根,12 月中上旬開始販售鬱金香、葡萄風信子球根(皆可直接種植),大家實際都種得怎麼樣呢?點選以下連結,將開啟花友於Facebook專頁的貼文:

球根栽培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