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rden球根祭栽培分享:鬱金香另類水耕、葡萄風信子、風信子球根實際種植紀錄



頂樓花園專欄,特別抽出球根栽培整理成一篇,來看看球根祭的實際栽培狀況;因為忙著出貨,比訂購的花友稍微晚種一點,但球根也都依序開花,這次還嘗試另類的水耕栽培,文末也有將花友與我們分享的栽培照列出,個個精彩、值得一看,其實這才是本文重點!

在看照片之前,列出我們寫過球根栽培專文,供大家參考:

球根栽培好文



[2014年1月2日] 鬱金香另類水耕種植法,看出端倪了嗎?我們只是把球根卡在浮水植物布袋蓮的上方,這樣球根不會沉下去,根部則可吸到水。風信子也可以比照此法栽種喔!這樣的種法可以持續種到開花沒問題,開完花後就整球拉出丟棄,很方便的。


[2014年1月9日] 12月種下的葡萄風信子已經有花苞了!因為我們把很多花色混植在一起,所以不確定這是哪一款,要等開花才知道。有種葡萄風信子的朋友們,可以仔細觀察一下,或許您的植株也抽花了喔。
(註) 在這帖留言中,Viviana Tang與Jhe Hong Lin分享了多張即時進度,也很美喔。


[2014年1月17日] 種在頂樓的葡萄風信子 雅美尼亞開始綻放,筒狀的花朵會由下往上逐次開放。盛開的小花是不是很像公主風上衣必備的燈籠袖造型呢?


[2014年1月22日] 水耕的鬱金香也抽出花苞了!這款是鸚鵡系列的鬱金香,後續再跟大家分享花苞發育的進度。
(註) 臉書分享時,位在嘉義的花友佳曄也分享他的粉彩鸚鵡(又稱金剛鸚鵡)即時花況:已抽花苞,還未顯色。粉彩鸚鵡是鸚鵡類鬱金香中比較好種的,喜歡鸚鵡系列的朋友可以由這款開始種起,文末也有佳曄的粉彩鸚鵡開花照連結。

除了iGarden自己栽培的紀錄,更精彩的是比我們早種植的花友們,本月份紛紛於臉書貼出美麗的開花照,馬上來看看(以下連結將開啟iGarden臉書專頁貼文):

花友球根栽培照精彩分享(按貼文日期排序)

本年度於12月初開始販售鬱金香、葡萄風信子球根,1月初販售風信子球根,大家實際都種得怎麼樣呢?點選以下連結,將開啟花友於Facebook專頁的貼文:

去年買的風信子盆栽,今年有抽出小芽喔。
如果您希望能留球,那一定要看這篇「風信子如何留球?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