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這麼熱,還適合播種匍匐矮牽牛嗎?還可以種什麼?



Q1. 花園賣場的匍匐矮牽牛好美,但沒有種花的經驗,請問現在(七月中旬)的溫度適合栽種此花嗎?(會種在西曬的陽台,現在夏天溫度高達 35 度以上)


A1. 匍匐矮牽牛不會懼怕台灣夏天的高溫,也可以種植在西曬的陽台,相關的栽培管理,可以參考「耐熱草花栽培術:匍匐矮牽牛」一文說明。

但由於現在(七月中旬)的夜溫較高,會不利於矮牽牛的種子發芽。因此建議您可以等到大約九月,夜溫開始降低時再播種,發芽率會較高。
且秋冬季播種,並過冬的匍匐矮牽牛,植株叢生的情形會比春播的更好喔。

Q2. 因為已經有看到喜歡的匍匐矮牽牛品種,等九月後再買,會不會賣完?


A2. 由於我們每一季推出的品種(花色)不太一樣,其實也不確定到時,您喜歡的品種是否還有貨。因此建議若看到很喜歡的特定品種或花色,可以先購買,貯存在冰箱的蔬果層,等到天氣合適時再取出播種。

關於種子的貯存,可參考我們寫的說明「沒播完的種子該怎麼保存?」。

其他草花現在適合播種嗎?

最近大概因為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粉絲專頁上,大家正熱烈分享春播的栽培成果,不少花友也在問:那現在還可以種嗎?現在推薦可以種松葉牡丹美人蕉等,另外,也可選擇羽毛雞冠花孔雀草千日紅彩葉草,除了可採一般種植方式,它們也適用迷你草花栽培法喔。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