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花:2018年7月iGarden頂樓花園實錄



這個七月由各色雞蛋花獨挑大樑,頂樓一直能聞到它獨特的淡雅香氣;還有每年定會風光亮相的薑荷花、空氣鳳梨;不畏風雨再次重生的大理花 蜜谷、琉璃唐棉;五月就花枝招展直至今的睡蓮;生長快速的小蘭;全勤的蝴蝶蘭...連綠色小蟬都來頂樓花園湊熱鬧,七月就是這麼的生氣蓬勃!

薑荷花

[2018年7月2日] 今年的第一朵薑荷花,預告著又濕又熱的典型夏季天氣已經來臨啦!

雞蛋花

[2018年7月3日] 觀察雞蛋花的花序是很有趣的事情,待開的花苞像是插在燭台上的蠟燭,可以根據蠟燭的大小,來判斷花朵開花的順序。

大理花(品種:蜜谷)

[2018年7月4日] 之前介紹大理花 蜜谷:於五月份冒出新芽、六月已是綠油油一片,現在已經有一株出現花苞了!

蝴蝶蘭

[2018年7月5日] 這盆蝴蝶蘭的開花性非常好,前年秋季購入至今,不分季節,枝條上總是有花朵開放,是全辦公室最應該拿全勤獎的花!

有花友反映很喜歡這盆蝴蝶蘭的顏色,卻找不到。其實這盆蘭花是園丁在前年秋季買到的。不過園丁在六月底逛建國花市時,看到許多攤有賣也是藍紫色的蝴蝶蘭-紫式部,有興趣的花友也可以尋找看看呦!

琉璃唐棉因為修剪的關係,促進分枝長出,花朵數也跟著增加。

[2018年7月6日] 六月中曾剪下琉璃唐棉的花朵瓶插欣賞(如下圖),不久後,植株就冒出兩個新枝。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琉璃唐棉又再度開花了!

天空藍的星型花相當少見,如果有興趣,歡迎到琉璃唐棉賣場看看喔!

(拍攝於 2018/6/12) 琉璃唐棉的枝條吸水性不錯,瓶插可以觀賞數日。

球拍鳳梨

[2018年7月9日] 每年大約六月份起,球拍鳳梨(空氣鳳梨 Tillandsia cyanea)就開始抽出花序,粉紅色的花序可以維持好幾個月。

雞蛋花

[2018年7月10日] 擔心雞蛋花即將盛開的花苞被颱風的風雨打落,昨天下班前預先搬進室內,今天上午就發現花開了。

雞蛋花

[2018年7月11日] 趁雨停把雞蛋花盆栽搬到室外,順便聞了一下花香,這個品種的雞蛋花,香味類似玫瑰香,是讓人想一聞再聞的好味道。

大理花(品種:蜜谷)

[2018年7月13日] 大理花 蜜谷選在颱風天開,幸好花朵沒有受到風雨的影響,依舊保持完整的花型。

雞蛋花

[2018年7月16日] 這款花色淡雅的雞蛋花,花朵比常見的雞蛋花大,味道是桂花調的甜香。

睡蓮

[2018年7月17日] 睡蓮是頂樓花園夏季最不可或缺的花卉,從 6 月至 11 月,都有花賞。

喜蔭花

[2018年7月18日] 辦公室的樓梯間,不適合栽種需要全日照的花卉,葉色美麗的喜蔭花,倒是很喜歡這個環境,天氣越熱,葉子長的越茂盛!

雞蛋花

[2018年7月19日] 雞蛋花已經開成花球了!澆水時都能聞到花香,原本想要整盆搬到辦公室聞香,考慮到雞蛋花需光性高,還是讓她在頂樓接受日光浴比較合適。

(拍攝於 2018/7/16)還是含苞的狀態。

[2018年7月23日] 這株小蘭花的花苞(上圖)發育的速度很快,才一週的時間,花朵已陸續開放(下圖)。

(拍攝於 2018/7/23)花朵已開近八成,散發出迷人的香味。

薑荷花

[2018年7月24日] 上午還出大太陽,下午就下起了滂沱大雨,薑荷花最愛這樣濕熱的天氣了!

白色重瓣孤挺花

[2018年7月25日] 這株白色重瓣孤挺花,春天已開過花,夏天又再度來花。此時並非孤挺花的花季,選擇在這時間點開花,就算沒有鮮艷的花色,也很容易成為目光焦點。


[2018年7月26日] 沐浴在夕照下的小蘭,香味更是明顯,趕在下班前再上樓吸一下香氣再回家。

薑黃&薄翅蟬

[2018年7月27日] 一隻翅膀被淋濕的蟬停在薑黃葉子上晾翅膀(園丁自己的解讀),也是因為蟬暫時飛不動,才有機會讓我們靠近拍照。它的體積稍大、翅膀透明無色,稍微查了資料後,覺得它應該是薄翅蟬。

野薑花

[2018年7月30日] 又到了野薑花開的季節,雖然頂樓花園沒有種,但只要看到有人兜售野薑花,都會買幾把插在室內聞香,因為野薑花是天然又不傷身的室內芳香劑。

雞蛋花

[2018年7月31日] 又是晴朗的大熱天,盆植的雞蛋花,只要一日沒澆水花莖就會彎腰,喝飽水後再度恢復生氣,大家也別忘了多喝水喔!

花卉栽培術


本文種植的花卉


當季園藝好文&園藝知識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