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花手的故事



作者 摧花手

幾年前,從朋友手中接過一盆小小的非洲堇,正式開始了我的「園藝摧花之路」,如今,非洲堇早已不知過世多少年,但我的園藝之路依然繼續。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頂著這個「摧花手」的頭銜,只是在當時,每看到植物漸漸枯萎的樣子,就忍不住多給它幾瓢水,順便在心中默禱:「加油,快快長大呀!」

不久後,它就在我的溺愛下,變得越發孱弱,我發現它快被我溺斃了,馬上對它進行「斷水治療」,結果沒幾天,它就離開我的陽臺,到天上開花結果了;也曾有擔心它們不夠營養,時時拿洗米水、牛奶水澆灌它們,結果卻莫名其妙的,它們都長蟲生病,或被螞蟻啃光等悲慘事件發生。

這些例子不斷上演,早先種的非洲堇、薰衣草迷迭香等等植物,就這樣一盆一盆離開我,留下我這個滿懷沮喪的「摧花人」,不斷地問自己:「為什麼?」。


儘管種「掛」了很多植物,我還是很想變成一位擁有「綠手指」的人,為了證明自己還是能把植物種活,我決定走「務實路線」,改種一些比較容易栽種的植物,如:蘆薈馬拉巴栗,現在的我,對於這些植物,雖然不再天天澆水,也不再莫名其妙斷水,有時候餵它們花寶等肥料。

當我不再時時緊盯著它們,很奇妙的,這些小傢伙竟然越長得越來越漂亮呢!我明白了,和植物相處就像和孩子相處一樣,完全不理它們不好,緊迫盯「植物」、對它們施展窒息式的愛也不對呢!


我終於可以把植物種活了,好高興哪!現在的我,除了現有的植物,還大膽主動要求照顧媽媽種的茉莉花、香椿含羞草繡球花蘭花;還有親友贈送的咖啡植株等等,但願我能將它們養得越來越好!


學習園藝技巧,邁向綠手指之路!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