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花:2017年8月iGarden頂樓花園實錄


朝顏 青龍

兩款不同花型的朝顏,藤蔓攀出一片清涼的綠,僅屬當日的綻放卻花開不斷;以糖果屋兄妹命名的茄子,一紫一白、花兒雅緻,與初次種植的祕魯辣椒,都在本月結果;繽紛的大岩桐前鋒各色都開花,優雅單瓣宛如酒杯;先前多次在頂樓花園登場的粉色匍匐矮牽牛、粉白小圓仔千日紅、花開如星火燎原的孔雀草... 這個月由於園丁抽空去了一趟泰國,也有在臉書粉絲專頁,為大家報導當地的花卉情報,改天再整理過來部落格~

朝顏 桔梗開-紫

[2017年8月1日] 朝顏 桔梗開-紫 沒有受到這次颱風太大的影響,花朵持續盛開中(相關資訊:藤蔓植物(如朝顏)遇到颱風如何防範呢? )。這兩日天氣較陰涼,花朵可持續開放到下午,只是花色會由上午的藍紫色「變臉」成粉紫色,一花二賞的附加價值很加分!

大岩桐 前鋒系列

[2017年8月2日] 落地窗前的室內花園,不會受天候影響太大。大岩桐 前鋒系列酒杯狀的花朵朝上開放,剛好成為視線焦點。

千日紅 乒乓

[2017年8月3日] 千日紅 乒乓在強風吹過後植株東倒西歪,只好動刀強剪,讓基部再重新抽芽。剪下來的花球,不要浪費,可以拿來當乾燥花創作。

藍眼菊 艾絲蒂

[2017年8月4日] 這盆藍眼菊 艾絲蒂很容易缺水,好幾次都乾到葉色變淺,還好及時澆水後,都能恢復生氣,最近又開始開花囉。

茄子 韓賽爾

[2017年8月7日] 經過尼莎颱風肆虐後的茄子,雖然曾一度被強風吹到幾乎拔了根,還是很厲害地結了三條長長的果實!同時紫色的外皮也揭曉了謎底,牌子沒插錯、是韓賽爾無誤!

秘魯辣椒(品種:里可

[2017年8月8日] 8/8 雖然已經過了立秋,依舊高溫炎熱的天氣常常讓人頓失胃口,除了消暑的冰品,餐桌上的菜餚若是能來點辣椒,那可真是開胃至極!(圖是秘魯辣椒里可,里可啊里可~ 請快點轉紅吧!)

大岩桐 前鋒-紅鑲白邊

[2017年8月9日] 大岩桐 前鋒-紅鑲白邊的花色開得恰如其分,近聞還有一股淡淡的玫瑰香調,搭配木質背景及復古盆器,更是無比的高貴華麗。

茄子 葛麗特

[2017年8月11日] 茄子 韓賽爾的妹妹「葛麗特」也進入了結果期,果實終於衝出了綠色的萼片,露出潔白的象牙色果皮,對於料理紫茄沒把握的朋友,可以試試白茄,因為不管怎麼煮都不會褪色呀!

茄子 葛麗特

[2017年8月21日] 茄子 葛麗特的果實越大越顯光亮潔白,搭上清雅的花朵,賞花賞果皆適宜!

茄子 葛麗特的花

孔雀草(品種:星火-混合):
春播植株葉片感覺較厚實;葉子向後包捲,植株營養生長較久才進入開花期。
(拍攝於 2017/8/22)

[2017年8月22日] 孔雀草(品種:星火-混合)適合於春秋兩季播種,比對一下目前頂樓的春播植株(上圖),及今年初記錄的秋播植株(下圖),一樣是羽狀葉,外觀看起來卻非常不同。

孔雀草(品種:星火-混合):
秋播植株葉型也是優美的羽狀,但葉片較平展,植株矮矮地就開始開花。
(拍攝於 2017/1/11)

朝顏 桔梗開

[2017年8月24日] 朝顏 桔梗開的側芽不斷往上竄,花朵也不停地開。朝顏的藤蔓習慣往逆時針方向繞,如果想要把藤蔓引到支柱上,記得也要往逆時針方向繞喔!花友詢問為何是逆時針呢?朝顏的枝蔓自然纏繞時,是往逆時針方向繞的,所以我們導引其蔓爬支架時,都是比照其天性纏繞,您也可以試驗看看若是反方向繞,生長情形有沒有差異。

匍匐矮牽牛(品種:歌劇-桃紋

[2017年8月25日] 各位還記得這盆匍匐矮牽牛(品種:歌劇-桃紋)嗎?七月底花朵開得正盛時,被颱風吹的面目全非😱 經過四週的休養生息,現在又開成一個大花球啦!!花友詢問如何種得這麼「球」?可能是今年夏天雨水少,生長開花沒受太多影響,所以匍匐矮牽牛就開成大花球了。

馬齒牡丹

[2017年8月29日] 馬齒牡丹最喜歡夏天的陽光了,薄薄的花瓣十分耐曬,肉質的植株也比多數草花耐旱。園丁去泰國旅遊時,曾經看過密集扦插的馬齒/松葉牡丹,種出花毯效果超繽紛!

朝顏 青龍

[2017年8月31日] 朝顏 青龍每天都有花開,只是開得很分散。今天這幾朵花都開在頂端,正好可以一起入鏡。

花卉栽培術


相關商品


當季園藝好文&園藝知識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