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開什麼花:2019年8月iGarden頂樓花園實錄



夏天已悄悄進入尾聲,回想八月,春播的花草們,即便遇上颱風與烈日,仍精神抖擻,勇敢綻放。

園丁最印象深刻的,匍匐矮牽牛、日日春、萬壽菊等暖季花卉,都是由種子開始種起,而如今已爆滿盆面。園丁在一旁默默看著它們長大,能見證這一刻,實在讓人欣慰、感動。

來看看「孩子們」長多大,一起欣賞八月的頂樓花園!(外加在泰國遇到的美麗花卉)

絲葉狸藻
[2019年8月1日] 這幾日都萬里無雲、豔陽高照,還好水生植物「絲葉狸藻」不懼怕高溫,只要確保水不要乾掉就好。

溫馨提醒:水生植物大多需要光照,不適合養在室內;若光照不充足,則會漸漸虛弱死亡喔!


匍匐矮牽牛 浪花-淺藍紫
[2019年8月2日] 匍匐矮牽牛非常喜歡充足光照。六月中播種的「匍匐矮牽牛 浪花-淺藍紫」,植株已覆滿盆器(盆徑約 30 公分!),還會散發出淡香。

另外,不得不推薦一下,另一款「匍匐矮牽牛 午後香氛」(也是藍紫色花),花香比它更明顯。


鼠尾草 蜂鳥-珊瑚仙子
[2019年8月5日]鼠尾草 蜂鳥-珊蝴仙子」已經開出好幾串花,跟「鼠尾草 寶石系列」相比,蜂鳥系列的植株更高,花序更長,種在花園中,更容易被看見。


雞蛋花
[2019年8月6日] 香香的雞蛋花開了!即便太陽曬得園丁很熱,他依然想再待久一點,好細細賞花聞香。

溫馨提醒:雞蛋花也很喜歡陽光,若都不開花,可以檢查周遭,看看是不是光線剛好被遮蔽住了。


匍匐矮牽牛 波浪-洋紅絲絨
[2019年8月7日]匍匐矮牽牛 波浪-洋紅絲絨」的花色,在陽光照射下,是偏亮粉色。搭配淺綠色的葉片,更襯托出花朵耀眼迷人的光采。


天使花 瑟琳娜-白
[2019年8月12日] 幾日未見,天使花突然綻放大量花朵。天使花就是喜歡充足的水分,前幾天颱風帶來的充沛雨水,對她來說是甘霖。


日日春 超級可樂-混合
[2019年8月15日]日日春 超級可樂」是最新發表的「抗病性日日春」,不僅更加抗病,且花大圓整,相當迷人。可謂繼 2007 年發表的「日日春 可樂」後的抗病新秀。

六月中播種至今,超級可樂都種在露天的頂樓,就算經豪雨、颱風的考驗,花朵也依舊艷麗迷人,有如夏季高張的朵朵洋傘。


羽毛雞冠花
[2019年8月16日] 泰國清萊董山(Doi Tung)的皇太后花園(MAE FAH LUANG GARDEN),是著名的賞花景點,園區內的花草都維護得很好,四季都有美景。在園區看到這款黃色的羽毛雞冠花,令人眼睛一亮!


高挑的植株、良好的分枝性,區區幾株就能成為花園焦點,這就是羽毛雞冠花的魅力。


毬蘭
[2019年8月19日] 夏天最適合觀賞夜空,尤其在晴朗無雲的日子裡,離了光害就能看到滿天星斗。

北部從昨天開始也下起雨來,雖然雨霧中無法賞夜,但花架上的毬蘭開花了,帶給我們不會一閃即逝的流星花朵。


鼠尾草 蜂鳥-珊瑚仙子
[2019年8月20日] 今日雨水暫歇,鼠尾草一早就開心地享受陽光。


桔梗 花束-混合
[2019年8月21日]桔梗 花束-混合」的花莖很修長,甚至比之前種過的品種「桔梗 耀眼-藍」、「桔梗 愛斯黛」都高挑許多。

細長的花莖高舉著氣球般的花苞,真期待開花會是什麼樣子。


萬壽菊 大鴨子-橙
[2019年8月22日] 萬壽菊開始開花了。這是「萬壽菊 大鴨子-橙」,中央的舌瓣花一層層向外伸展,花型慢慢地由平面轉成立體。


彩葉草 喜陽-緋紅金邊
[2019年8月23日]彩葉草 喜陽-緋紅金邊」的分枝性非常好,從播種至今未曾摘過心,植株自然分枝長成一叢。

緋紅金邊的葉色在光照下,色彩又多了變化。


別懷疑,一粒種子就能長成像這樣一叢喔!


匍匐矮牽牛 浪花-淺藍紫
[2019年8月26日] 前陣子為了避颱,刻意把匍匐矮牽牛搬到室內。結果因為光線的改變,植株徒長,花苞也消掉一些。

上週五,又有颱風要來,這次仔細評估對台北的影響應該不大,所以決定把她留在室外。今日再次盼到花開滿盆的景象了,真是鬆了一口氣。

匍匐矮牽牛的花期及生長期比較長,雖然當成多年生栽培仍有困難。但若管理得宜,匍匐矮牽牛可以連續開花數個月。

記得要隨時摘除謝花(連梗摘下),避免結種子才可以把養份留著繼續開花喔!


日日春 超級可樂-混合
[2019年8月27日] 又是艷陽高照的天氣,因此等到黃昏,太陽威力減弱才上樓澆水。

很喜歡這款白花紅心的「日日春 超級可樂」,花朵大又圓整;花心的一點紅,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萬壽菊 大鴨子-橙
[2019年8月28日]萬壽菊 大鴨子-橙」的花朵已盛開,量了一下花徑竟然有 8 公分!一朵就很有看頭。

萬壽菊 大鴨子-橙」的花徑可達 8 公分,碩大美麗!
由這個角度欣賞萬壽菊的花朵,像不像美麗的蓬蓬裙呢?


匍匐矮牽牛 波浪-洋紅絲絨
[2019年8月29日] 這款匍匐矮牽牛前陣子曾經乾過頭,還好澆水後生長勢有恢復,花朵數也逐漸增加中,真是好險。


桔梗 花束-混合
[2019年8月30日] 這朵白花帶點微粉的桔梗花,是由「桔梗 花束-混合」開出來的,因為花瓣比常見的五瓣多了一瓣,所以感覺比紫花款大。


花卉栽培術


購買本文花卉種子

匍匐矮牽牛 波浪-洋紅絲絨
匍匐矮牽牛 浪花-淺藍紫
彩葉草 喜陽-緋紅金邊
桔梗 花束-混合
鼠尾草

提醒您,下列暖季花卉較適合春天再播種,若現在購買,記得參考<如何保存種子>一文:

天使花
日日春 超級可樂-混合
羽毛雞冠花
萬壽菊 大鴨子-橙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