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士林官邸菊展「樂在菊中」亮相!10 幾個打卡景點,用菊花唱出世界名曲



2019 士林官邸菊展已盛大開展囉!今年主題為「樂在菊中」,利用菊花詮釋 13 首國內外精選歌曲,打造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花之饗宴。

如此精彩的菊花盛宴,愛花的我們當然第一時間趕過去欣賞,趕快來看看本次菊展「必拍」景點吧!

2019 台北市士林官邸菊展「樂在菊中」活動資訊

  • 時間:2018/11/22 (五) - 2018/12/08 (日)
  • 地點:士林官邸(近士林捷運站二號出口)
  • 每日開放時間:戶外展區上午 8 時至晚間 7 時;室內展館上午 8 時至晚間 5 時
  • 費用:免費入園
  • 交通方式:開車、公車及捷運的交通方式可參考菊展官網

2019 士林官邸菊花展-展覽介紹

大立菊的家


「大立菊的家」是每年菊展必看重點,棚架下擺放著各種不同品種。


每一盆大立菊著花數都有數百朵以上,有的甚至到達一千多朵。遠看壯觀,近看賞單朵花也很美麗。

生日快樂


靈感來源歌曲:帕蒂·希爾《生日快樂》

兩座超大蛋糕,分別是 2.6 米及 1.8 米。最近如果有恰逢生日的壽星,一定要帶他去朝聖一下。

巨型生日蛋糕上的國華紅丹
蛋糕上還用多種菊花來妝點,看起來非常華麗。

爺爺泡的茶


靈感來源歌曲:周杰倫《爺爺泡的茶》

這個巨型茶壺真的會「倒出茶」喔!水會從壺柄流入至大茶杯,而從茶杯竄出裊裊白煙,很有意境。

天籟森林


靈感來源歌曲:鳥聲《天籟森林》

看到超巨大的美聲公主,真的嚇了一跳!一旁伴奏的長頸鹿鋼琴師,表情很陶醉。


儀隊剛好路過天籟之森,瞬間炒熱了氣氛。

天鵝之歌


靈感來源歌曲:舒伯特《天鵝之歌》

心心相戀的兩隻天鵝,端坐在滿滿的菊花上,非常迷人!

杯底毋通飼金魚


靈感來源歌曲:呂泉生《杯底不可飼金魚》

一個杯口朝下的大杯子,宛如瀑布般傾倒出各種花卉,悠遊的金魚雕塑順流而下。


金魚旁邊還躲著一隻紙造的巨鳥,該不會想偷吃金魚吧?

神祕東方


這個展區有幾尊小菩薩靜坐在槁木上。幾朵紅花點綴,打造了東方神秘的氛圍。


三尊白色小菩薩分別代表「不言、不聽、不看」,圓圓胖胖的模樣超可愛。

慢慢愛


靈感來源歌曲:余憲忠《慢慢愛》

以黑白琴鍵流暢的線條,帶領大家進入音樂的世界。白色琴鍵是用觀葉為主的銀葉菊鋪陳而成。


噴泉旁的菊花用五顏六色的盒子鎖住,感覺好像來到了異世界,有很多魔法元素圍繞身旁。


除了以上介紹的展覽以外,這次菊展還有「動物派對」、「花之圓舞曲」...等,總共 13 首經典名歌為主題的展示。在此就不一一介紹,等你來慢慢探索囉!

看完這些大型藝術作品,也別忘記蹲下來欣賞這些美豔的菊花。

士林官邸現在可是百花齊放,得把握時間來欣賞這些鮮花的美姿:

2019 士林官邸菊花展-近距離賞花

國華紅丹
秋玲
六歌
國華越山
綠丸
黃色的非洲菊
不知品種名的粉色柔美菊花
花瓣線型的綠色菊花非常耐看
粉色半重瓣的非洲菊也很亮眼
紅色非洲菊當然也不能缺席
也不知品種名的菊花,花朵還會再更盛開。
迷你紅色小菊,熱鬧繽紛。
菊展怎麼能夠缺少藍眼菊呢?

適合秋天播種的菊科家族成員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