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植物都可以用日光燈取代陽光種嗎?


喜蔭花的需光性較低。

Q. 家中沒有陽台,草莓、九層塔、迷迭香、薄荷都用日光燈代替陽光會不會不好?有沒有什麼解決方法呢?

A. 並非所有植物都可以接受日光燈的光源。

一般來說,需日照較充足的植物(需半日照或全日照)是不適合以燈光來栽種的;而原生於森林下層,需光性較低的植物,較適合以日光燈栽種,如非洲菫喜蔭花、合果芋等。

草莓九層塔迷迭香薄荷等都是需光性強的植物,如果僅以日光燈栽種,較易有徒長現象,也不易開花成長,建議還是移至有充足自然光的地方栽種。

延伸閱讀

☛ 除了上述提到的植物,<適合室內的花卉>還有哪些?點入連結看更多選擇!

☛ 選好想種的植物後,也來了解<室內植物的施肥>與<室內植物的介質>幫助它長得更好吧。

☛ 室內盆栽怎麼枯黃了?來看看<辦公室盆栽照顧秘訣>的花友問答&重點提示。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