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束包裝教學(十)手綁花束 Part.3



講解示範:綠蔭走廊/ 朱珍儀
文圖:台和園藝/ Green

手綁花束魔法材料

  1. 1.花材:玫瑰、臘梅、滿天星、兔尾草、長春藤、山蘇葉。
  2. 2.其他:小飾品、透明玻璃紙、拉菲草。


魔法!手綁花束關鍵

簡單公式:「仿架構式(裝飾型架構)」+「自然包裝」= 手綁花束。說明如下:
  • 仿架構式:不使用一般常用可塑性高、能彎曲折的枝條藤木,來建立此花束的基本架構,而是利用柔軟的「長春藤」來達到裝飾性的效果,故「仿架構」為此型的變化重點。
  • 圓弧花面:此花束採圓型花束的圓弧花面,並將花密集紮綁成一束,雖此花材和綁法簡單,但因加了長春藤的裝飾,而產生效果變化,成另類風格。
  • 自然包裝:利用山蘇葉作簡單包裝。
  • 小飾品搭配:利用小飾品來裝飾花束,更顯出色,而當對方收到時,亦感受到那份巧思般心意的感動。


手綁花束步驟示範教學

    *花束紮綁部分,請參考手圓型花束步驟 1~4 圖文說明。但注意:花面更需密集綁紮。
  1. 準備花材,並整理清除不要的枝葉。
  2. 花面為圓弧密集式,依主花、補花將之一一抓成束。
  3. 如成螺旋花腳,可使花束站立。
  4. 將長春藤來回繞幾圈,增加線條活潑動態感。
  5. 取小紅心飾品,作效果點綴。
  6. *自然包裝步驟部分,請參考手綁花束 Part.1 步驟 9~11 圖文說明。
  7. 枝腳剪齊後,用玻璃紙包以利加水。
  8. 取山蘇葉作自然包裝。
  9. 利用拉菲草打個自然的蝴蝶結。
  10. 即完成一束裝飾型的手綁花束!

花束包裝教學系列好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