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束包裝教學(六)圓型花束 Part.2



講解示範:綠蔭走廊/ 朱珍儀
文圖:台和園藝/ Green

創意花藝花束包裝教學單元系列,之前有介紹過圓型花束,這次介紹另一種圓型花束的變化!

圓型花束的變化型,分為「花面圓弧變化設計」和「包裝變化」二種。
  • 花面圓弧變化:依花材種類可分單一花材或多種花材搭配變化,依花材綁的密度可分一般標準、圓型密集式和叢聚式變化。
  • 包裝變化:分自然包裝包裝紙包裝。自然包裝也可都不加以包裝或用葉材作包裝;包裝紙包裝,就更多樣了,可一束花內的每朵花都先小包裝,而後才成一束,或先綁成一束再包裝、包裝手法不同樣式也會迥異,連紙種類不同味道也不同,像有棉紙、牛皮紙、各種玻璃紙、紗..厚度、質感和色彩不同,包裝風格自然富變化。

此次示範的圓型花束「變化型」,不同於圓型花束「基本型」,是在於包裝紙的變化包法。


圓型花束魔法材料

  1. 花材:玫瑰、薔薇、初雪草(補花)、茉莉花葉(補葉)、桔梗、唐棉少許。
  2. 其他:透明玻璃紙、包裝紙數張、緞帶、瓊麻絲。

魔法!圓型花束關鍵

簡單公式:「花面圓弧」+「創意包裝」= 圓型花束
(註)此圓型花束變化型,一樣是圓弧花面,但不同於圓型花束基本型,是在於技巧重點在於包裝紙的包法。
創意包裝,可自行配色裁剪創意發揮,本次示範僅提供簡單變化,即可包出另類風格。

圓型花束步驟示範教學

圖文說明示範,包裝原則不變,細節可自行變化!
  1. 準備花材,整理清除不要的下段枝葉。
  2. 依主花、配花、補花,次序抓成束,最後外圍加上綠葉。
  3. 調整圓弧花面後,用膠帶固定,枝腳下端剪齊。
  4. 接著準備衛生紙或棉花、透明玻璃紙。
  5. 用玻璃紙包下端枝腳,後加水。
  6. 取包裝紙數張,依想要的風格感覺配色。
  7. 用二張粉色紙做內襯。
  8. 選想要的主色包裝紙包裝。
  9. 因「變化型」,故外層包裝為變化重點,可自行創意變化。
  10. 將包裝紙裁切二半,包下半部,增加層次感。
  11. 可再加一點粉色紗網增加變化。
  12. 撒上一些瓊麻絲以增加浪漫感。
  13. 打個柔和的蝴蝶結。
  14. 即成圓型花束的變化型。

花束包裝教學系列好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