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束包裝教學(七)實用花束



講解示範:綠蔭走廊/ 陳靖詠
文圖:台和園藝/ Green

創意花藝花束包裝教學單元系列,之前有介紹過長型花束、圓型花束,這次介紹另一種「實用花束」,此款為長型花束包裝的運用!

很多朋友都會想在特別的日子裡,送束花給人,但往往遇到情人節、母親節、畢業季,應時的花卉如玫瑰花、康乃馨、向日葵、百合...也隨著節日價格高漲,去花店想要訂購一束不失禮的花束,自然動軋都要上千元以上,想要節省一點錢或也想親自包束花,不妨可以動手試試,也許花束不如想像中的那麼難包裝喔!

這次介紹這款「實用花束」,為前幾期的長型花束包裝的運用,不特別強調花束的「花面」,不拘花面圓弧或單半立體面,因初學者對花面的掌握,如果不這麼順手,那麼自然抓綁成一束也可。

如果將花葉一一抓綁成束也有困難,可以先稍微用繩、膠帶纏捆一下,再陸續加花材而成一束,這樣應該會更加好綁些,如果想要綁很大一束,此方法會很好用。抓綁成一束後,調整一下,花面雖不頂圓弧或成單半立體面,但也不失自然喔!

接下來就是包裝啦!此次採長型包裝方式,露出單邊面來,因花面不像〝長型花束〞那麼長,加上花材的選擇,故此長型包裝方式,自然包起來也不那麼長一束,但卻不失一束易入手的實用花束。


實用花束魔法材料

  1. 花材:玫瑰粉、水仙百合、黃河、茉莉、文竹等。
  2. 其他:透明玻璃紙、包裝紙數張、緞帶。

魔法!實用花束關鍵

簡單公式:「花面不拘」+「長型包裝」= 實用花束。說明如下:
  • 花面不拘:通常花一面露出,一面背貼著包裝紙。
  • 長型包裝:因是長型,故常見分上下段包裝,包裝紙放正,花束擺上去,綁好後再加下段包裝紙,會有上下層次感。
  • 3.長型花面和花材的選擇有很大的關係,如選擇海芋、大飛燕、紫羅蘭、金魚草、劍蘭等長型或線型的花材,宜包長型花束,花束也自然會長些;選擇百合、向日葵、鬱金香...來做圓型花束和長型花束均適宜;選擇玫瑰、康乃馨..做長型花束包裝的運用,則可搭配較長的一些花葉材則會更好。

實用花束步驟示範教學

用圖文說明示範,這次示範為玫瑰實用花束。花束抓綁法可請參閱花束包裝教學前幾期,以下為僅列出包裝紙包法。包裝紙配色完成後:
  1. 先用兩張素白內襯紙,一前一後包裝。
  2. 再用玻璃紙,可保護花束並增加質感。
  3. 再用橙粉、白2張包裝紙包,增加層次感。
  4. 最後面加一張小熊圖案的包裝紙。
  5. 下半段再加橙粉、小熊圖案的包裝紙,延伸至尾。
  6. 固定後,調整包裝紙和花。
  7. 打個亮柔蝴蝶結。
  8. 即成玫瑰實用花束!

花束包裝教學系列好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