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束包裝教學(十二)插桶式花束



講解示範:綠蔭走廊/ 朱珍儀、育昕花卉
文圖:台和園藝/ Green

邁入九月,緊接著另一送花束的節日就是教師節了,不妨預定一束花,藉機感恩老師一路教育栽培。如果有興趣 DIY 綁把花束,但不擅長包裝或不想複雜包裝、也想省點錢,iGarden 在這邊示範兩款「插桶式花束」,讓你簡單上手喔!

之前在創意花藝花束包裝教學單元系列當中,示範了多種花束的包裝法和變化,利用各種材質或自然素材包裝,這次示範的花束,擺脫了傳統或現代的包裝,利用美麗、素雅的花瓶、花器或玻璃器皿,讓美麗的花清爽呈現在面前,這就是「插桶式花束」,給喜好自然或綠色環保主義者另一個選擇!

「插桶式花束」變化,有將花束整把綁紮好插入瓶中或依著瓶逐一投入花材,類似插花藝術中的「投入」動作,但插桶式花束,較不拘可以隨意變化,或自然投入、或叢聚式插入,或綁插成如西洋花藝「畢德邁爾花藝」中半球型花型。總之,插桶式花束不需特殊包裝,只需一只容器,尤適合擺置於桌上欣賞喔!


一.自然花束

魔法材料:
  1. 花材:百合、玫瑰(紅.粉.香檳)、太陽花、唐棉、桔梗、火龍果、萬代蘭、水仙百合、小菊、茉莉葉。
  2. 其他:透明玻璃瓶、拉菲草、瓊麻絲。


魔法簡單公式:花 + 花瓶器 = 插桶式花束
  • 透明玻璃瓶為日常可取得的容器,可加以利用之。
  • 此插桶式花束適合擺放收禮者的桌上。


二.典雅花束
魔法材料:
  1. 花材:玫瑰、豌豆花、虞美人、陸蓮花、小蒼蘭、翠珠花、尤加利、松葉武竹、茉莉葉。
  2. 其他:花器


魔法簡單公式:花 + 花瓶器 = 插桶式花束
  • 插桶式花束的瓶器,宜選稍高長者,若方而寬廣則宜用來做插花的花器。
  • 此花面處理近似西洋花中的半球型花型,此花束感覺雖相似花藝作品,但因插作方式不同,並非插花,是以綁法固定而投入瓶中。
  • 此花束搭配多種花材花色,尤顯熱鬧繽紛之感,適合生日、教師節、感謝等祝福。

花束包裝教學系列好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