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束包裝教學(三)簡易單枝花禮 Part.2



講解示範:綠蔭走廊/ 陳靖詠
文圖:台和園藝/ Green

記得有一年去紐西蘭,在奧克蘭公園裡,恰遇逢奧克蘭大學畢業日,每位畢業生手中都捧束花在公園合影拍照,其中一束最令我印象深刻,不是因為花多漂亮,是因為它只有一朵向日葵,更特別的是他的包裝是用牛皮紙捲成長長一枝,大約有 100 公分長吧!就因為包裝的很長又簡單,拿在手上,更顯的出它的特別和出眾!一個感覺:喔~原來單枝花也可以那麼有魅力!

繼上次介紹「簡易單枝花禮 」後,繼續介紹這款用「牛皮紙」包的單枝花禮。


牛皮紙為便宜又極易取得的紙張,不僅可用於印刷,也普遍用於包裝,拿來包裝花束則有樸實復古之美,故常被使用於花藝包裝上。 牛皮紙種類有厚、薄之分,用做單枝花禮使用,則宜選用厚一點的,才可以支撐花的重量,而包裝的更長更挺一點。 花的選擇,依個人喜好不拘,但以品質或長度長的為宜,若選擇向日葵,則易更顯出色。

下次若有機會參加他人的畢業典禮,不妨可試試 DIY 包枝超長~~~「單枝向日葵花禮」,相信新世代的畢業生會很喜歡!夠靚!

簡易單枝花禮魔法材料

  1. 花材:單朵花,以長枝為主,如向日葵、玫瑰..等。
  2. 其他:牛皮紙(厚的)、一小張透明玻璃紙(厚的)、吸水管、緞帶。

魔法!簡易單枝花禮關鍵

簡單公式:「一枝花」+「牛皮紙」= 簡易單枝花禮

簡單單枝花禮步驟示範教學

用圖文說明示範如下,包裝原則不變,細節可自行變化!
  1. 依花的長度,裁切適合的大小,前可凹裁,易方便露出花臉來,背粘一小張透明玻璃紙。
  2. 前面凹處可黏貼一小段緞帶,為裝飾變化用。
  3. 此為牛皮紙正面包裝形樣。
  4. 翻過來背面,開始包了!
  5. 捲成長圓筒狀。
  6. 放入已套上吸水管的向日葵。
  7. 調整向日葵高度和花面。
  8. 於圓筒下方,紮緊固定。
  9. 再取一點牛皮紙,包裹下半部。
  10. 繫上可愛蝴蝶結。
  11. 即成高雅向日葵單枝花禮!
  12. 簡單快速又具有質感喔!

花束包裝教學系列好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