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束包裝教學(十一)情人節花束



講解示範:綠蔭走廊/ 朱珍儀、陳靖詠
文圖:台和園藝/ Green

隨著農曆七月的來臨,這星期日就是七夕情人節了,情人難免不了有所表示,而送束花是很應時的一種方式,藉著花來表達想說的話語,傳遞心中的愛意!

之前創意花藝的花束包裝教學單元系列中,示範了許多花束的包裝法和不同風格的花束。從簡易到複雜、從單枝花禮到手綁花束,從圓型花束到長型花束,因應不同需求、對象、構想...教大家包裝不同型式的花束變化。


這次「創意花藝」示範出幾款具商業性的情人節花束,主要不是要教大家 DIY 自己動手來,而是多幾種不同風格搭配的花束包法給大家參考!

如果在特別的日子裡想送束花給對方,有機會去花店選購,不妨你也可以指定這樣包法和搭配,不過在情人節這日子裏,當然最好也有機會收到一束美美的花束囉!


一.紅玫瑰花束

魔法材料:
  1. 花材:紅玫瑰、桔梗、火龍果、深山櫻、黃河、茉莉葉。
  2. 其他:小愛心、透明玻璃紙、牛皮紙、拉菲草、緞帶、瓊麻絲。


魔法簡單公式:花面圓弧 + 杯型創意包裝 = 圓型花束變化型
  • 紅玫瑰為情人節最常見普遍的花材,若要別出心裁,則可以在包裝上做變化,這次示範為「杯型」的花束,代表盛裝著滿滿的情意,真心的送給對方,希望擁入懷中的她能會心。
  • 包裝上加上愛心小飾品的點綴,更具心意。


二.小熊花束

魔法材料:
  1. 花材:玫瑰、桔梗、虎角尾(隨意草)、唐棉、初雪草、狗尾草、文竹、茉莉葉。
  2. 其他:小熊、透明玻璃紙、紗、緞帶。


魔法簡單公式:特殊節日+特殊搭配 =超討喜
  • 小熊花束主要的焦點為那一對可愛小熊,美麗的花加上超可愛的小熊,代表著「熊熊愛上你」,在逢情人節的日子裏,備受討喜。
  • 小熊造型、色彩多樣,在一般花藝資材行都可以便宜買到。
  • 除了常見小熊的搭配,另外金莎巧克力也常被使用,為情人節超熱門、討喜的花束。
  • 簡單 DIY 的小卡片,傳遞著另一方的心意。


三.浪漫混搭花束

魔法材料:
  1. 花材:香檳玫瑰、桔梗、蕾絲花、初雪草、狗尾草。
  2. 其他:透明玻璃紙、紗、緞帶。


魔法簡單公式:花面圓弧 + 紗包裝 = 圓型花束
使用不同的材質來包裝花束,有不同的效果,而使用〝紗〞來包裝花束,會更增添浪漫的感覺。

花束包裝教學系列好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