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束包裝教學(五)長型花束



講解示範:綠蔭走廊/ 朱珍儀
文圖:台和園藝/ Green

創意花藝花束包裝教學單元系列,上期介紹圓型花束,這次介紹「長型花束」!

長型和圓型花束為最常見、最普遍的包裝方式,除因所搭配的花、包裝素材、色彩不同外,還會因國家地區民情不同、設計師的個人風格或客人喜好,而呈現多樣性變化!故光就單種「長型花束」,其包裝變化就十足不同,這次雖然介紹到長型花束,還是難窺長型花束的多樣變化,日後有機會再繼續分享!

長型花束魔法材料

  1. 花材:玫瑰粉、飛燕草、蕾絲花、唐棉。
  2. 其他:透明玻璃紙、包裝紙數張、緞帶、銀線。

魔法!長型花束關鍵

簡單公式:「花面單半立體面」+「長型包裝」= 長型花束。說明如下:
  • 圓型花面:即圓弧,面面可欣賞,但亦因主花的關係而一主要正面。
  • 長型花面:單半立體面,一面為正面,一面為背面緊貼包裝。
  • 長型包裝:因是長型,故常見分上下段包裝,包裝紙放正,花束擺上去,綁好後再加下段包裝紙,會有上下層次感。

長型花束步驟示範教學

用圖文說明示範,這次示範為高貴典雅的玫瑰、飛燕混搭的長型花束:
  1. 綁法:將花依高低、前後、主補依序抓成束。
  2. 花面:調整成單半立體面,高低錯落有致。
  3. 保水:枝腳剪齊後,用玻璃紙包下端枝腳,後加水。
  4. 配色:取包裝紙數張,依想要的風格搭配。
  5. 粉色紙做內襯,藍色紙在外。
  6. 再包一張,延伸至尾。
  7. 調整:包裝紙和花。
  8. 先加張透明玻璃紙,下半部再包一張。
  9. 即成高貴典雅的長型花束
  10. 配段織布,打個柔和的蝴蝶結。

花束包裝教學系列好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