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開什麼花:2019年2月iGarden頂樓花園實錄


粉蝶花 伊詩-藍
隨著二月開始歡騰的可不只有春節活動,頂樓花園也是熱鬧非凡,盛放成團的陸蓮花、相互爭豔的姬金魚草、花開滿滿的香堇菜、天生天養的錦蝶、花開不斷的羽扇豆、夢幻迷人的粉蝶花...氣候宜人的二月為頂樓帶來花團錦簇的勝景。

陸蓮花 花谷-混合
[2019年2月1日] 用開成花團的陸蓮花 花谷-混合,祝福大家春節假期愉快!新的一年也能花開滿園!

姬金魚草 幻境-粉
[2019年2月1日] 我們 11/14 播種的姬金魚草 幻境,播種後大約 7 週就開花了,後續植株還能一邊開花一邊長側枝,高度就維持在 10 公分左右。

姬金魚草 幻想曲-春天混合
[2019年2月7日] 另一款高度比幻境高一些的姬金魚草 幻想曲-春天混合也很推薦,花期只比幻境晚一週而已。

香堇菜 小藍兔
[2019年2月11日] 長假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花園裡的香堇菜 小藍兔,頂著滿滿的花朵,迎接園丁們的回歸。

有花友表示整排的花都好漂亮,其實不只後排,頂樓的這一個璧面,確實是花開滿滿。

花開滿滿的璧面,後退一點看全景。
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2019年2月12日] 用天空當背景的,更能襯出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的亮眼花色。

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2019年2月13日] 植株纖細的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因為側花莖陸續開放,填補了枝條間的空隙,目前已開成花束,假以時日,就能再進階開成花牆。

石竹 蕾絲-混合
[2019年2月13日] 我們栽種的石竹 蕾絲-混合,目前只開出 5 種花色,也發現這個品種的花朵比多數的石竹花都大一些,花朵邊緣的蕾絲踞齒很明顯。另外石竹 花冠-草莓紅粉的花也很大喔!只是花朵是一朵朵開,不像石竹 蕾絲能開成花球。

石竹 蕾絲-混合和石竹 花冠-草莓紅粉的花朵都很大,不過從花辦形狀到花序形式都不一樣。
石竹 花冠-草莓紅粉
[2019年2月14日] 獻上美麗的花朵,祝大家情人節快樂!石竹 花冠-草莓紅粉,實際測量單朵花花徑可達 7 公分,是我們截至目前為止,所栽種過的石竹品種中,花朵最巨大的。

去年 11 月播下的矢車菊 魅影-混合,開出了第一朵花,內紫外白的配色特別清爽。
[2019年2月15日] 今日的溫度突然飆升,選擇花園裡較清爽的花色來分享,幫忙降溫一下!

福祿考 甜星-紫白也開始陸續冒花,目前植株比資料上矮許多,前陣子側枝是往四面八方竄伸,填滿了盆面
,或許之後花莖會努力抽長。值得一提的是,福錄考 甜星-紫白具有宜人的甜香味,不會太淡也不會太濃。

錦蝶
[2019年2月19日] 辦公室窗外這些靠天養的錦蝶,農曆年前陸續抽出華麗花序,目前正值盛花之際,獻上這提燈似的喜氣花串,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羽扇豆 艾娃-混合
[2019年2月19日] 我們播的羽扇豆 艾娃-混合,只開出白色及粉色,目前開第二輪花,花序比較短,但花串數比較多,接下來的第三輪花,花串數還會再增加!

藍眼菊 艾奇拉-霞影混合
[2019年2月20日] 2018 年 11 月中旬播種的藍眼菊 艾奇拉-霞影混合,開出了第一朵花,部份花色看似相近,仔細比較後,就會發現有深淺不同的色差,每株花色都不相同。

若想欣賞另一款花色繽紛的藍眼菊 艾奇拉-幻彩混合,可以看 2017 年秋播的栽培及開花記錄

有花友覺得銅錢花和她很像,其實藍眼菊和銅錢花雖不同屬,但為鄰近屬,所以相似度高,但藍眼菊 艾奇拉-霞影的花色變化度更高喔!




石竹 花冠-草莓紅粉
[2019年2月21日] 大花品種的石竹 花冠-草莓紅粉,開花性也非常好,上週四只有三朵花,今日就爆增至十餘朵,再開幾朵就可以鋪滿整個植株表面了。

西洋水仙 重瓣奶油粉
[2019年2月22日] 1 月初種下的西洋水仙 重瓣奶油粉開出了第一朵花,目前還是初開的嬌羞模樣,待中央的花瓣陸續開展後,花型會更加立體。

開展後的水仙,更透出中心的鵝黃花瓣,花友覺得這花色就像荷包蛋,您覺得呢?

中央的花瓣更展開的西洋水仙 重瓣奶油粉,配色真的跟荷包蛋很相似

三色堇 費茲-檸檬藍莓/
[2019年2月25日] 三色堇 費茲-檸檬藍莓由紫、黃、紅棕配色而成的花朵,搭配特殊的波浪捲邊,華麗感十足!

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2019年2月25日] 試著把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的花莖剪下來瓶插,發現她的吸水性很好,頂端的小花也會持續開放。

石竹 花冠-草莓紅粉
[2019年2月26日] 石竹 花冠-草莓紅粉的花朵,因為光照增強而陸續綻放,上午還是含苞或半開的花苞,到了下午就開成花毯啦!

粉蝶花 伊詩-藍 細長的花莖將花朵頂到植株上方,讓花朵不會被葉片擋住。
[2019年2月27日] 去年底(2018/12/06)播種的粉蝶花 伊詩-藍,2 月初開始生長加速,茂盛的枝葉讓人期待盛花期的到來。

花瓣外圍是淺藍色,花朵中心有一圈白暈,是人見人愛的夢幻配色。
粉蝶花 伊詩-藍 具有細緻的羽狀深裂葉片,花莖抽出的同時,側芽也跟著長出。

花卉栽培術

當季園藝好文&園藝知識

本文相關花卉種子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