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花:2017年9月iGarden頂樓花園實錄



延續著夏末-在秋播季開始前-頂樓花園靠著:朝顏、紫茉莉、向日葵、萬壽菊、彩葉草、千日紅與松葉牡丹...等耐熱草花撐場。炎夏薑荷花盛開,下一棒則由薑黃接力開。等待唐棉的小氣球,卻因天熱難結果,幸好秀氣的花兒依然美麗綻放整個夏天。天氣轉涼,也適合多肉的扦插,不小心碰斷的蘿藦科枝條,就找個盆子順手插吧!

[編註] 本月也記錄了 iGarden 辦公室附近花壇的:黃花蔥蘭、粉色韮蘭開花,雨後的盛開十分可愛。


[2017年9月1日] 蜻蜓萬代蘭(Aranda/ Mokara)開花性好,主要當成切花栽培。這株七月底已經開過一梗花,當時為了避風雨剪下來室內瓶插,很快地又發現新花梗,第二梗花現正盛開中。花友問哪裡買?這類蘭花都是當切花栽培較多,不太確定市面上有沒有販售盆花,逛花市時可以多留意看看。我們的植株是朋友送的,說是在網路上買的。


[2017年9月4日] 上週五就發現這株鐵線蓮開了很多朵花,淋了幾天雨後,部份花瓣掉落,還有很多花苞待開。


[2017年9月7日] 千日紅(品種:乒乓)八月初才將枝條強剪,一個月之後,又冒出了很多粉紅色花球。


[2017年9月11日] 薑黃的花期大約在八月底~九月初,由於薑黃的花序是由植株中心抽出,如果沒有撥開葉片或是由植株側邊觀察,很容易就會錯過花期。


[2017年9月12日] 這個花色的松葉牡丹氣質出眾,開一朵就能成為全場焦點。花友問如何分辨不是馬齒牡丹?仔細看葉子是細長的,所以可判斷這款是松葉牡丹,長在一堆馬齒牡丹中間偽裝喔。


[2017年9月13日] 雜草堆中冒出來的花,原來是非洲菊(品種:皇家優選 ),因為感受到季節變化,開始抽出花梗。趕緊把周圍的雜草拔掉,讓她有空間生長。現在也是非洲菊的播種季,來看看如何種植~


[2017年9月15日] 朝顏 桔梗開最近陸續有些黃葉,拔除後覺得壁面好空虛,還好此品種有優異的開花性,幫忙填補空缺。


[2017年9月19日] 這是兩天前為了避風雨剪下來瓶插的花,有薑黃花、薑荷花、千日紅 乒乓、蘭花,一起組成這把粉紅花束。


[2017年9月20日] 彩葉草(品種:喜陽-萊姆淺綠)的葉色清雅,非常消暑。一直很努力地將花序摘掉,促進更多分枝長出,才怠惰幾天,花序就已竄的好高,那就只好先賞花了! 花友詢問:彩葉草開完花後是否就會死亡?答案是不會的,把殘花剪掉一樣會再長側芽,只是新芽可能過不久又抽花了!



[2017年9月21日] 為了拍照移動這盆蘿摩科的多肉植物,不小心碰斷了部分枝條,只好幫再找個盆子扦插;秋天轉涼就是適合多肉扦插的好天氣喔。


[2017年9月22日] 雖然市場上販售的彩葉草,由於觀葉為主,若是開花,便會影響商品的價值,但我們覺得這款彩葉草(品種:喜陽-萊姆淺綠)的花也不錯看耶!


[2017年9月25日] 最近早晚的氣溫都很舒適,原本瘋狂蔓爬,卻遲遲不想開花的西洋朝顏,也感受到季節轉變,開始分享她美麗的花顏。


[2017年9月26日] 秋老虎發威時,選擇黃昏上樓澆水,天氣比較舒服,還可以欣賞到日落時分才開花的紫茉莉


[2017年9月27日] 頂樓的唐棉 釘頭果從六月一路開到現在,只是因為天氣太熱,氣球到目前為止都還沒順利結成,只好繼續賞花吧!期待天涼結氣球。


[2017年9月28日] 萬壽菊 雪峰-白 花型比較像康乃馨,不像一般萬壽菊那樣呈圓球型。花朵剛開時是花瓣呈黃綠色,幾日之後花瓣開始轉成白色,很適合在炎熱的天氣欣賞。



[2017年9月29日] 昨天的萬壽菊 雪峰-白是在豔陽下拍攝的,看不出花瓣的顏色深淺。今天太陽躲起來了,再補拍一張。


[2017年9月29日] 選在沒有太陽的日子分享向日葵照片,看起來才不會有炎熱感。

花卉栽培術


相關商品


當季園藝好文&園藝知識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