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源植物推薦


photo credit: vastateparksstaff via flickr cc
蜜蜂在整個生態系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近年來卻因不明原因大量消失;為了挽救蜜蜂,<城市養蜂>因而興起,並藉著養蜂,推行友善蜂類與都市昆蟲的生態教育。

如果能種植蜜源植物,便能提供蜜蜂、甲蟲等食蜜動物食物來源,並吸引美麗的蝴蝶在花園翩翩飛舞,增加生態多樣性、打造自然風情,是一舉數得的好事呢!

蜜源植物是用什麼方法吸引昆蟲?園藝植物當中有哪些可作為蜜源?本文提供簡單的統整:

蜜源植物有什麼特點?

  1. 花多蜜少:花數多、蜜少的植物,能使蝴蝶造訪更多花,而達到授粉效果。
  2. 容易停棲:花形花序面積較大,或較平展的植物,能方便蝴蝶停棲、移動及吸食花蜜。
  3. 花色明顯:鮮艷明顯的花色,能夠吸引蝴蝶。
龍眼是台灣重要的蜜源植物。

    有推薦的蜜源植物的嗎?

    分為園藝植物、野草花、木本多年生三大類。以下皆可點入植物名稱,觀看詳細介紹喔:

    一、園藝植物中的蜜源植物

    蝴蝶正在享用繁星花的花蜜,photo credit: barrison via flickr cc

    二、野草花

    馬利筋、咸豐草、澤蘭、長穗木、冇骨消、火炭母草、野當歸、霍香薊等...

    馬利筋的花序

    三、多年生木本

    柑橘、月橘、無患子龍眼、荔枝、烏臼、黃荊等...

    木本蜜源植物─月橘的花
    認識了蜜源植物後,不但增加輕鬆有趣的知識;溫暖春季即將到來,不妨播下種子,以百花綻放、生機勃勃的美景迎接春天吧!

    參考資料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購買蜜源植物種子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蜜源植物種子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