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花園相簿:2021 年 2 月 iGarden 頂樓花園實錄


農曆年應景的四色爆竹百合。

自然環保的花鞭炮「四色爆竹百合」陪我們度過春節年假;二月份氣溫些許的回升,涼季草花也開始來花,並醞釀出不少花苞,等待暖春大量盛放!

雪花蔓、三色堇、香菫菜有逐漸滿盆的趨勢,非洲菊、陸蓮花以精緻花型花色取勝。

2 月頂樓花園栽培紀錄

購入兩週的櫻草花盆栽。

[2021/2/1] 兩週前購入的「櫻草花」,摘除謝花後,新的花又遞補出來;蓮座型的葉片圍繞著盛開的花朵,怎麼看都像一把美麗的花束。



四色爆竹百合的醒目花序。
[2021/2/2] 四色爆竹百合從含苞待放時期就很醒目。

預估這盆四色爆竹百合的盛花期剛好在農曆年,是應景+美麗+沒噪音的環保花鞭炮!


2010/11/17 播種的「藤天竺葵 龍捲風-混合」,陸續從節間抽出花莖,有可能開花時間更好是農曆春節時。
[2021/2/3] 想順藤摸瓜,竟然只摸到花!原來是偽裝成瓜藤的藤天竺葵龍捲風-混合」啊。

「藤天竺葵 龍捲風-混合」莖具匍匐性,搭配掌狀的葉片,是不是很像瓜藤?


香堇菜 超省時-黃紫翼」的花朵數開始增多。
[2021/2/4] 上週開花數還是個位數的香堇菜超省時-黃紫翼」,經過一週的時間,花朵數已達二位數,再次印證了春來花先知。


逛花市看見這款花型可愛的香堇菜,當然不能錯過!當時的植株節間較長,有徒長現象。(拍照時間 2021/01/04)
香堇菜喜歡充足的日照。管理時留意時常拔除謝花,再搭配一週一次的花寶 2 號或 3 號 1,000 倍稀釋液,就可以持續花開不斷。
[2021/2/5] 一個月前從花市購入的香堇菜,可能是因為展售地光源較不充足,植株有徒長現象。

在頂樓花園接受充足日照+每週一次的花寶液肥,來看看現在的它有何不同?



園丁今天的午餐是新鮮沙拉。
[2021/2/8] 預期春節假期間,將會享用很多美味餐點及零食,這幾天先讓腸胃負擔少一點。

新鮮美味的蔬果,就是午餐輕食的好選。



四色爆竹百合祝花友們春節愉快!
[2021/2/9] 頂樓花園美麗的四色爆竹百合開得正熱鬧,獻上此花祝福大家春節假期愉快!
 


三色堇 極限光輝-粉」從兩朵花長成滿盆花。
[2021/2/17] 放完年假後回來上班,最能看出頂樓花園植物轉變:很多未開花的苗株快速飆長,已開花的成株則是花量大增。

這盆三色堇「極限光輝-粉」原本只開 2 朵,一週後花開滿盆。
 


期待「藤天竺葵 龍捲風-混合」開出更多花色~
[2021/2/18] 藤天竺葵龍捲風-混合」最先開出紅色及粉色花,再多幾個花色加入,會更繽紛熱鬧。

可觀葉的白點葉「直立型海棠」。
上圖的白點款「直立型海棠」會開粉紅色花,因為是種在光較不足的後陽台,所以還沒看過花,都把她當觀葉植物欣賞。



用吊盆栽培的雪花蔓。
[2021/2/19] 三個不同花色的雪花蔓一起綻放。

由左至右,分別是「雪花蔓 藍美蒂」、「雪花蔓 雪美蒂」、「雪花蔓 粉美蒂」。



西洋耬斗菜 紙藝-混合」的花苞蓄勢待發。
[2021/2/20] 放年假前,看到這株在頂樓花園渡過兩個夏天的西洋耬斗菜紙藝-混合」抽出花梗,10 餘天後開出第一朵花,後續還有很多花苞可期待。



「香堇菜 恆開-混合」是半懸垂品種。
[2021/2/22] 香堇菜「恆開-混合」植株的蔓性很明顯,隨著枝條的伸展,花朵也慢慢地,由盆子中心慢慢往外擴展。



今年首盆開花的「非洲菊 花輪-奶油草莓」。
[2021/2/24] 總是不會令人失望的非洲菊花輪-奶油草莓」開了第一盆,其它盆也都抽花了,期待開出多一點花色。

非洲菊 花輪系列」不只是花型、花色特殊,還有好種易開的特性,是園丁心中的 No.1。



非洲風蘭的蠟質白花。
[2021/2/25] 晨光下的非洲風蘭,碩大白色蠟質花朵看起來更耀眼了!



就算被遺忘三年,「陸蓮花 花谷-混合」還是不吝分享它的美花。
[2021/2/26] 去年 11 月,翻到冰箱角落,有幾個被冰到遺忘的陸蓮花花谷-混合」塊根,查一下記錄已經冰了 3 年!

將塊根種植後,仍順利發芽成長,且年假前開了一波,現在開出第二波。正好能獻上花型圓滿、花色喜氣的陸蓮花,祝大家元宵節快樂!提醒您,以下種子建議於秋天播種,若現在購買,請參考<如何保存種子>一文。

雪花蔓種子專區
天竺葵種子專區
陸蓮花 新花谷-混合
香堇菜種子專區
三色堇種子專區
觀葉型秋海棠 葛麗芬
西洋耬斗菜種子專區
非洲菊 花輪-奶油草莓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