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花:2018年3月iGarden頂樓花園實錄



三月的頂樓花園因三色堇、香堇菜、福祿考,與藍眼菊的粉嫩花色,飛揚著春的氣息;藍紫色的飛燕草與琉璃唐棉讓花園顯得更朝氣蓬勃;小蒼蘭特有的紅茶香,讓人想來杯紅茶,在百花齊放的花園,悠閒的度過午後時光!

福祿考 珊瑚礁-混合
[2018年3月1日] 去年秋播的福祿考 珊瑚礁-混合,最先開出這款淺粉白的清秀花色。通常看到白色的花,園丁都會忍不住聞一下花朵,確認看看有沒有香味,這款花朵很香喔!

福祿考 珊瑚礁-混合 淺黃色
我們的福祿考目前除了白色,還有淺黃(如上圖)、粉色白心(如下圖),及粉色(如下下圖)三色。

福祿考 珊瑚礁-混合 粉色白心
福祿考 珊瑚礁-混合 粉色

四色爆竹百合
[2018年3月2日] 正盛開的四色爆竹百合,也很符合元宵節的氣氛,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藍眼菊 艾奇拉-幻彩混合
[2018年3月5日] 藍眼菊 艾奇拉-幻彩混合 陸續又增加幾個花色,雖然還未到滿開的程度,但已經幫花園增色不少!

各種花色的香堇菜
[2018年3月5日] 香堇菜這種持續花開不斷的草花,定時的補充肥份是很需要的。年假期間偷懶了一周,開花數就減少了,開工後恢復施肥頻率,花數才恢復到年前的水準。

香堇菜 花泉-紫粉黃心:香堇菜 花泉系列的開花性也很好,今年栽種的兩款花色都有亮眼表現
香堇菜 花泉-金黃藍翼
美女櫻 迷戀瀑布-紫瓣白心
[2018年3月6日] 美女櫻的開花特性,是一球花序開完後,會再從花序底部萌出兩梗花序,因此枝條會向四方伸展,開花數會越來越多。記得要時常把凋謝的花序摘去,將養份保留給新的花芽,也能維持株型的整齊。(如下圖)

摘除小花已開盡的花序,對後續的花開很有幫助。
藍眼菊 艾奇拉-幻彩混合
[2018年3月7日] 藍眼菊 艾奇拉-幻彩混合 似乎預知明日即將變天,趕緊把握晴朗的好天氣,讓花朵盡情地開放。

石竹 虹之彩-混合
[2018年3月9日] 石竹 虹之彩-混合 流蘇細裂的花型非常有個性,花朵還會散發出特殊的甜香,讓人忍不住想靠過去聞一下。

小蒼蘭
[2018年3月12日] 又到了小蒼蘭的花季,花園裡陸續開了黃色、紫色及紅色的小蒼蘭。今日意外發現,紅花的小蒼蘭,花朵會散發出濃郁的紅茶香,讓人想來杯冰涼的紅茶。

飛燕草 守護者-混合
[2018年3月13日] 去年秋播的飛燕草 守護者-混合 開了第一串花。當初定植時為了省空間,在7吋盆內硬擠了 2 株苗,雖然植株跟花序都被迷你化,但還是開得很繁茂呢!

福祿考 珊瑚礁-混合
[2018年3月14日] 花園裡的一隅,由福祿考 珊瑚礁-混合當主角,右後方的姬金魚草,及左方的美女櫻幫忙襯底,一起組成春日的熱鬧風景。

矮牽牛 雙瀑布-粉紫
[2018年3月15日] 去年秋播的矮牽牛 雙瀑布-粉紫 大方盛開中,花色粉嫩迷人,特別的是其重瓣的花朵,較常見的單瓣矮牽牛更為立體,更有層次。

三色堇 酷浪-清水藍:
花色會隨著開放時間轉變,整朵白色→白底藍鑲邊→整朵藍色。
兩株定植於盆徑 30 公分的盆器中,就有這樣滿花的效果。
三色堇 酷浪-覆盆子:
花徑比清水藍大一些,開花性也是一樣好。
只是花朵若淋雨,較容易低頭。
[2018年3月16日] 三色堇 酷浪-系列是園丁認為開花性最好的三色堇,每天都花開滿滿!

天竺葵 鑲邊-深紅:葉色特殊,開花性非常好,每一節都抽出一梗花序。
[2018年3月19日] 葉色特殊的天竺葵 鑲邊-深紅陸續抽出好多花梗。這款天竺葵花朵不大,特點是只會開出全雄花,不會將養份浪費在結果莢,因此花朵能夠不斷接力開放。(如下圖)

天竺葵 鑲邊-深紅:雖然花朵不大,小花接力開放的實力,可是不容小覰!
看看這些待開的花苞,是不是很令人期待呢?

藍眼菊 艾奇拉-幻彩混合
[2018年3月20日] 今早下了一場爆雨,還好藍眼菊 艾奇拉-幻彩混合的花朵很耐雨淋,但要小心不要讓水積在花心,否則色素會溶出,水份蒸發後在花瓣上形成淡紫色污漬,趕快用水沖洗一下,就可以恢復花瓣的原色囉!

香堇菜 花泉-紫粉黃心
[2018年3月22日] 因為部份方向的光源,被牆壁及鄰近的盆栽遮蔽,所以香堇菜 花泉-紫粉黃心的花朵,都朝同一面開放,自然排列成花牆。

✔ 園丁小提醒:適時摘除謝花,可促進後續花朵的生長喔!

飛燕草 守護者-混合 
[2018年3月23日] 前面這株飛燕草 守護者-混合 的花朵配色清柔,外層淺藍+內層粉紫+花心純白,後面那株則是沉穩的靛紫色系,都是耐看型的氣質美花。

翠菊 國王-混合
[2018年3月26日] 翠菊 國王-混合的重瓣大花很有存在感,單花壽命也很長,最先開的花朵已開放近 2 週,還是很新鮮華麗。

琉璃唐棉
[2018年3月27日] 一直窩在三吋盆內的琉璃唐棉,遲遲未移植,現在也迫不及待地開花了!

福祿考 珊瑚礁-混合
[2018年3月28日] 福祿考 珊瑚礁-混合 開出這款粉嫩柔和的花色,剛好可以搭上熱門的”櫻花季”主題。


花卉栽培術
相關商品
Unknown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