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花:2018年8月iGarden頂樓花園實錄



夏季尾聲的八月,頂樓花園依舊接連著綻放風華,每天都有新的驚喜等園丁發現。

看著小小的霓虹雞冠開成繽紛花束;發現日日春 紋身-黑莓紫的華麗變身;陪伴西洋耬斗菜經歷渡夏考驗;重新播下夕顏等待艷麗姿態;讚嘆喜蔭花的生長迅速,如此豐富的體驗在這與您重溫八月的美好。

頭狀雞冠花 霓虹-橙,生長速度比其它花色都快一些。
[2018年8月1日] 試種的頭狀雞冠花 霓虹系列是切花品種,已經可以看到小小的雞冠成形了,過一陣子花序會更顯眼,花色也會更鮮豔。

頭狀雞冠花 霓虹-黃,一隻蜘蛛停在花序上等待獵物。

(拍攝時間 2018/07/11)日日春 紋身-黑莓紫紅初開時花色較偏粉。
[2018年8月2日] 日日春 紋身-黑莓紫紅是今年夏天初登場的品種,七月初花朵初開時,園丁以為播種時名牌跟錯,因為開出來得花色跟商品照差很大,再繼續觀察下去,才發現這品種的花色變化好大啊!有這品種的朋友不要跟園丁一樣嚇到。

(拍攝時間 2018/07/23)此時日日春 紋身-黑莓紫紅開得花,已經隱約可見紫刷紋。
(拍攝時間 2018/07/30)日日春 紋身-黑莓紫紅花心的黑眼睛出現了,花瓣尖端的紫刷紋明顯可見。
(拍攝時間 2018/08/02) 今天開得這朵日日春 紋身-黑莓紫紅,花瓣尖端的紫刷紋已經快跟花心的紫暈連成一線了!

黃花馬齒牡丹
[2018年8月3日] 馬齒牡丹也是種過一次後,就很容易自動冒出小苗的花卉,可惜自生的小苗都是開黃花。上週在菜市場看到被當成蔬菜出售得白花馬齒牡丹,買了一把回來扦插,不久後就有白花跟黃花的馬齒牡丹一起開了。

西洋耬斗菜 (品種:魔法-混合)
[2018年8月6日]六月份曾經分享過西洋耬斗菜 魔法-混合的照片,植株依舊在頂樓全日照的位置,接受渡夏大考驗。除了葉子被曬得更紅之外,植株生長勢依舊旺盛,今天還開了一朵花,實在是太強了!

桔梗
[2018年8月7日] 桔梗的花型及花瓣質感,怎麼看都像是用紙剪出來的精美藝術品,看似假花,其實是貨真價實的真花。

雞蛋花
[2018年8月8日] 今天是父親節,當然要獻上頂樓花園目前開得最美、最滿、最香的雞蛋花,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2018/8/3)播下得夕顏種子,沒有泡水也沒有劃破種皮,苗4天就冒出土了!
[2018年8月9日] 上週五(2018/8/3)播下得夕顏種子,肥肥的苗昨天衝出土面,今天子葉就完全展開了!為何這個時後播夕顏呢?因為園丁想念夕顏又大又香的白花,這時候播種,秋季開花正好,因為不用熬到晚上就有花可以聞香了!

(2014/11/19)這是園丁拍得記錄照,比手掌大的夕顏花朵,在秋季氣溫較涼爽時,下午4點就盛開了,不用熬夜賞花。

蜻蜓萬代蘭(品種:摩卡拉)
[2018年8月10日] 5-6 月份才開過花的蜻蜓萬代蘭(摩卡拉),又再度開花了!

琉璃唐棉
[2018年8月13日] 花色清亮的琉璃唐棉又開出一串花,螞蟻們快樂地在花心活動,品嚐著甜美的花蜜。

薑荷花
[2018年8月14日] 接連幾日的降雨,讓天氣涼爽了一些,薑荷花也因為吸飽了水,花朵更加粉嫩水靈。

香殊蘭
[2018年8月15日] 好友分享得香殊蘭側芽株,原本以為植株尚小,或許今年開花無望。上週發現植株側邊抽出了一梗花,今日開出數朵又大又香的潔白花朵。

喜蔭花
[2018年8月16日] 夏天的喜蔭花成長速度很快,原本空間還算充裕的玻璃缸,現在已經顯得擁擠,需要再往下一缸發展。

雞冠花(品種:霓虹)
[2018年8月17日] 切花品種的雞冠花 霓虹採收了,鮮豔的花色活潑明亮,跳脫傳統。
獻上這把花,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蝶豆
[2018年8月20日] 這盆蝶豆花,經過無人澆水的週六週日之後,週一上樓澆水時,葉子通常都是垂軟無力的,澆過水後才會慢慢恢復生機。前幾日的降雨,幫蝶豆解決缺水危機,莖葉飽水有生氣,花朵也迫不及待露臉了。

虎頭蘭
[2018年8月21日] 七月初發現這盆耐熱虎頭蘭抽出一梗花,就開始密切追蹤花苞進度,期盼著花開,經過一個半月的等待,香噴噴的虎頭蘭登場了!

這是 2018/8/03 播種得夕顏,圍兜兜似的大葉子是最先長出來的子葉,中央的小葉片是本葉。
[2018年8月22日] 上週三才發現夕顏的本葉長出來,一週後枝蔓已攀上枝條,像夕顏這種苗株個頭大,成長又快速的花卉,種起來最有成就感了!

(拍攝時間 20108/08/15)一週後,夕顏的本葉已長出5~6片,莖蔓也開始攀附支柱,努力地往上爬。

這株種在頂樓,光源更充足,開花速度也快一些。
[2018年8月23日] 分別種在頂樓及1樓的向日葵 香吉士-普羅旺斯花苞都露臉了,頂樓的這株速度有超前一些。

種在一樓的向日葵,花苞明顯地會跟著光源轉向,努力地追日。

白花馬齒牡丹
[2018年8月28日] 園丁七月底在菜市場買得一把白花馬齒牡丹,經扦插後目前已開成一片。

薑黃
[2018年8月31日] 雨水不斷的下午,撐著傘逛花園,發現躲在葉叢間的薑黃花低調地開花了。

花卉栽培術

當季園藝好文&園藝知識

本文相關花卉種子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