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下雨,頂樓陽台植物可以一直淋雨嗎?


photo credit: joceykinghorn via flickr cc

Q. 遇到每天下雨的日子,是否需要將頂樓的盆栽移動到室內?


A. 我們並沒有把花移到室內,頂樓花園的植栽都是露天栽培,如果每日下雨,也只能每日淋雨。

如果您種的盆栽不多,為了避免長時間的雨淋,是可以考慮把盆栽搬到室內;但室內光線最好充足,否則植物會生長不良或落蕾,反而顧此失彼,不如就讓他們在室外接受考驗。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2 則留言:

  1. 請問下雨天能夠使用花寶2號嗎?
    (沒淋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下雨天也是可以施用花寶二號,唯一要注意的是雨水可能會把肥料沖掉,所以若是施肥後經過大雨淋洗,可以再補施肥一次。
      因為您的栽培環境淋不到雨,可以依正常頻率施肥,不需要擔心。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