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花為什麼葉子枯萎下垂?



[Julian問] 我在花市購買的天使花盆栽數盆,回家後移植到大盆子中,但是我的天使花於種植約一週後,葉片竟呈現下垂狀,我這週僅澆水一次,我種植的地方是在陽台,全日照,日照充足,盆子為長方型的大盆子。不知道是否種植時出了什麼狀況?本日我有將幾株已下垂枝葉的部份予以修剪,不知這樣做對嗎?

[iGarden答] 您可先確認看看是否因缺水而萎凋?若是如此,通常澆過水後枝葉便會慢慢的復原,但若缺水太久,即使澆過水後,部分枝葉還是無法復原,這時就需將那些萎凋的枝葉剪去,所以您處裡的方式非常正確,再來就是不要再讓盆土乾過頭,最好每天確認是否該澆水,一陣子之後會再長出新芽,恢復花葉滿盆了!關於天使花的栽培養護照顧,也可閱讀「耐熱草花栽培術:天使報佳音-天使花」一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6 則留言:

  1. 我種的天使花因為風大變得很凌亂 要怎麼恢復成整齊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若覺得天使花枝條凌亂,可以修剪枝條(從底部算起約 1/3 或 1/2 處剪去),促使新的枝條長出,就會比較整齊了!謝謝。

      刪除
  2. 天使花開花期時的花葉都下垂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天使花的需水性很高,澆水時務必要澆透,若充分澆水還不能恢復就有可能是根部出了問題喔! 謝謝。

      刪除
  3. 我的小天使花為什麼花都會枯萎,我都有注意澆水,土都給他保持濕潤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植株是健康的,只有花朵凋謝,那是正常現像,建議修剪掉花朵已凋謝的枝條,促進更多新枝長出,就會再度開花了。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